竞技风暴

在德国法兰克福寻找杨晨的足迹 美女追忆中国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2:43 法制晚报

  联合会杯,这个有着小世界杯美誉的赛事今天凌晨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闻名不如见面,当记者在体育场现场感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呐喊时,不由得对德国球迷的狂而不乱产生钦佩。有意思的是,这个体育场还是中国球员战斗过的地方。可惜,这里的球迷已经淡忘掉一切。在那儿,中国杨的痕迹荡然无存。

  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次在荷兰采访世青赛的记者真正感受到了欧洲一体化带来的好
处。由于今天国青没有比赛,记者驱车花了近3小时赶到了欧洲最大的城市———法兰克福。

  杨晨五年前就在这个城市

  离开赛还有近一个小时,记者开始努力寻找杨晨的“足迹”。毕竟,中国球员杨晨5年前就在这个城市,而且还是这个城市的英雄。不过,城市是健忘的、人也是健忘的,满体育场的球迷穿的几乎全是德国国家队和德甲豪门拜仁的球衣。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法兰克福球迷,穿着件10号球衣到处闲逛。小伙子大约20岁上下,对记者的提问很茫然:“杨晨?好像有这么一个人,早离开了吧。现在的法兰克福,情况不是太好。”

  美女追忆中国杨

  在杨晨战斗的体育场,德国国家队与澳大利亚队在踢比赛,场地上方的大屏幕播放着比赛画面。而在几年前,杨晨的进球动作也在同样的地方被播放着。看着比赛,伤感的感觉似乎开始重了起来,我拉着旁边的一个美女,努力回忆着当年的片段:“好像中国杨在这里非常得意过?我们中国记者特别要知道这些。”“他,普通球员吧。听说是和主教练关系不和走的。可职业足球,来来去去很正常。”这位女球迷回答得很平淡。

  球场边上的一名保安,有着10来年的法兰克福球迷的历史,他回忆说:“中国杨在的那段时间,也是法兰克福最近10年相对好一些的时期。毕竟,我们还在甲级,还有着憧憬。他刚开始的时候很成功,不过,他一直没能熟练学会德语,我认为那是他最终没能继续留下来的重要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