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豪门换新帅图谋复兴 金牌教练成球队中兴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1:46 体育周报

  是意大利明星老帅还是挪威务实的冠军教练?斯图加特人在选择新教练的问题上伤透了脑筋。解雇萨默尔并不能解决问题,而是带来更多的问题。

  特拉帕托尼是大热门

  现在放在斯图加特高层面前的是两个候选人,一个是意大利的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
另一个是比利时冠军球队布鲁格的主帅索利德。有报道称,本周末斯图加特将在这两人中作出最终选择。俱乐部主席施陶特说:“现在条件已经基本成熟,剩下的就是关于薪水和合同时间的讨论了。”

  对于索利德,他刚刚率队夺得比利时联赛冠军,斯图加特开出的年薪是150万欧元,但如果是特拉帕托尼,这个数字显然太少了。66岁的特拉帕托尼也刚刚带领本菲卡夺得了葡萄牙联赛冠军,他也以19个冠军头衔成为世界上夺冠最多的教练。德甲对于特拉帕托尼并不陌生,在他1997年率领拜仁夺得联赛冠军,1年后又在德国杯上夺冠。

  无论是德国媒体还是施陶特都倾向于名气更大的特拉帕托尼。施陶特称他是“对足球着魔的人”,虽然特拉帕托尼提倡的是防守和纪律,“如果他来了,像在本菲卡那样,带来一个冠军,谁又会反对呢?”监事会主席胡特说,“也许有些年青人能打攻势足球,但是如果能1比0赢34次,那我们就是联赛冠军了,那个时候所有批评者都该闭嘴了。他就是胜利的权威。”

  那么特拉帕托尼方面又是什么反应呢?接受《图片报》采访时,特拉帕托尼只是说:“斯图加特?那是一座非常美的城市,球队也非常棒。”在带领本菲卡夺冠后,老帅说过:“我现在还不想休息,我需要工作,我需要一支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特拉帕托尼的思乡病,因为相信意大利,他才解除了与本菲卡到2006年的合同,“我想念我在米兰的妻子、孩子和孙子。”

  萨默尔开口谈下课

  此时还有谁记得下课的萨默尔?一年前他上任的时候也如现在这样充满期待。斯图加特最后一次夺得联赛冠军还是在1992年,那个时候萨默尔还是队中一名球员。2004-2005赛季前,萨默尔作为教练回到斯图加特,带给人们无限期望,但仅仅一个赛季后他就黯然下课,因为他没能带队打进冠军杯。在斯图加特选帅陷入僵局时,萨默尔首次谈了他被解职的内幕:“董事会、监事会和我就当时的形势作了分析,有很多问题我们无法达成一致,因此分道扬镳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斯图加特最终只获得了联盟杯的参赛资格,这个结果让萨默尔也很恼火,“在28轮之后,我们还有希望争夺冠军,因此我非常生气,我们最后竟然连冠军杯资格赛的入场券都没有拿到。”滑坡是从1比2负于罗斯托克那场比赛开始的,在最后6场比赛里,斯图加特只拿了4分。“那场比赛是个转折点,失利让人沮丧。在那之后,球队就没有缓过劲来,我们已经失去了自信。”萨默尔说。

  萨默尔现在正和妻子在海边度假,他并不想离开教练职位太久,尽管他“还没有和其他俱乐部接触”。萨默尔认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坚守自己的信念,不断去尝试,去完善。我也许会去国外的俱乐部看看,那里会有和国内不同的东西。 特约记者 郑菁 发自德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