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佩西强奸案又有新疑点 律师指出脱衣舞女可能讹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9:00 体育周报

  随着足球商业化,英超也依靠雄厚的财力成为世界足坛最受人瞩目的联赛之一。可是,英超球员的社会道德问题随之暴露无遗。近年来,英超球员各种恶劣事迹可谓数不胜数。去年一年,英超发生了无数让人不齿的性丑闻,但多数是发生是英格兰本土球员身上,很不幸的是,刚刚登陆英超半年的外来小和尚、荷兰枪手范佩西也被传染了。

  当地时间本周一晚,荷兰鹿特丹警方奉当地检察院逮捕令,逮捕了涉嫌在上周末实
施强奸行为的范佩西。鹿特丹检察院的女发言人杰琴·德·格拉夫随后召开包括荷兰当地媒体以及路透社、法新社等外国媒体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她向媒体透露,范佩西被指控犯有强奸罪,根据当地法律,他将接受最长为期三天的调查审讯。如经调查无法提出正式指控,那么范佩西可以被释放。德·格拉夫强调:“我国法律体系与英国不同,现在范佩西必须在警方监控下接受调查。根据掌握的证据,如果3天后我们认为范佩西有必要继续呆在监狱,我们就会向法官申请,一旦被批准,范佩西就还得被关14天。”

  也就是说,从周一到周三,范佩西都得呆在监狱里,北京时间周四将决定是否对范佩西提出指控,或者获准释放。不过根据荷兰法律,在被释放之后,警方的调查仍将继续,也就是说,范佩西随时还有可能被拘捕。这已经不是范佩西第一次“闯祸”了。去年10月,他就曾因一场车祸而上了伦敦当地的报纸头条,更令人发指的是,这位阿森纳前锋在“制造”了交通事故之后,还毫发无伤地弃车而逃。

  据荷兰媒体透露,范佩西强奸行为发生在上周末的一家在鹿特丹的夜总会。鹿特丹市是范佩西昔日东家费耶诺德的大本营,范佩西在这里拥有很多“狐朋狗友”。此前他在费耶诺德效力时就经常闹出些红灯区“绯闻”来,不过他最近刚刚完婚,此事的发生着实令人意想不到。在阿森纳球迷的BBS上,球迷们众说纷纭,不少人宁愿相信是荷兰警方误会了他们心目中的偶像。范佩西也已经请了荷兰最有名的律师莫兹科维茨为他辩护。莫兹科维茨声称他的当事人是无辜的:“我知道那个年轻女人的底细,但是我不能告诉你们,对于她所说的真相,我有很多疑问。我相信范佩西将被无罪释放。”如果真的被判有罪,范佩西可能得蹲12年的监狱,虽然判决通常会比这个短,但无疑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的职业生涯将会遭重创。

  范佩西去年从费耶诺德转会到阿森纳,起初他总是因为卷入一些球场暴力行为而自毁名誉,但经过主教练温格一年的调教,这位年轻人已经逐渐成熟。在足总杯阿森纳完胜布莱克本的比赛中,范佩西独中两元,帮助球队挺进足总杯决赛。而上周在荷兰4比0击败芬兰的比赛中,范佩西打进了个人在国家队的首粒入球,年仅21岁的范佩西被认为前途无量。这次的事件也让阿森纳方面很生气。温格正在忙于为阿什利·科尔的事情善后,现在又无法与关在监狱的范佩西联系上,据称,温格对于自己的计划被打乱而大为光火。

  李怡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佩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