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天才逃离意甲却成西甲香饽饽 拉科马竞都要中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以往日本球员在欧洲的代表就是曾效力于罗马的中田英寿,但是,后者在日本国家队的偶像与核心地位正在被中村俊辅取代,中村俊辅甚至同时也取代了中田在欧洲的“亚洲头号球星”的位置。现在,拉科鲁尼亚和马德里竞技这两家西班牙的豪门俱乐部都想邀请日本人加盟。

  在老队长弗兰退役后,拉科的左前卫位置上出现了空缺,而能同时胜任前腰和左前卫
的中村俊辅,成为了伦多伊罗心目中理想的候补人选。中村俊辅与雷吉纳的合同明年夏天到期,但就连雷吉纳俱乐部主席弗蒂也认为日本中场很难留下了:“西班牙俱乐部对他的兴趣非常强烈,下个赛季,中村俊辅很可能成为西甲联赛的主角之一。拉科与马竞现在抢着要签下中村,我们正在研究两家俱乐部的报价。”

  相比拉科的“明目张胆”,马竞则是在暗中操作中村俊辅的转会。本来马竞是想在引进比安奇之后,让后者去说服里克尔梅加盟球队,成为马竞的新核心。但是,巴萨的意愿最终让阿根廷人留在了比利亚雷亚尔,所以,马竞必须找一个替代者。在搜索了一大圈之后,马竞认为中村俊辅不仅在技术特点和经验上符合自己的要求,还能帮助俱乐部打开日本巨大的市场,所以,总经理小希尔已经命令技术总监托尼尽快与日本人的经纪人联系。

  其实,中村俊辅的职业生涯与西班牙人早就有缘:让中村俊辅首次登上职业舞台的,正是横滨水手队的前西班牙籍主教练阿兹塔歌塔,中村因此认为自己对西班牙足球并不陌生:“我相信我在西甲也能踢得很好,我会对西班牙俱乐部给出的合同详加研究,只有在出场数量有保证的情况下我才会同意转会。”事实上,西甲俱乐部对中村俊辅的出色脚法早就有所注意,而大久保嘉人在马洛卡的成功,更增加了伦多伊罗等人对日本球员的信任。

  拉科不仅看中了中村俊辅,甚至还有可能引进韩国人安贞焕。根据《阿斯报》的消息,作为市场推广的一部分,韩国起亚集团有意要送安贞焕再次到欧洲踢球,他们的第一选择就是曾打入冠军杯四强的拉科。起亚集团愿意赞助600万欧元,但拉科要支付安贞焕两个赛季共200万欧元的薪水。不过即使扣掉经纪人的佣金,拉科仍能收获360万欧元,更为重要的是,签下安贞焕等于是为拉科打开了韩国市场,无论是在球衣销售还是商业比赛的收益上,拉科今后都能得到很大利益,伦多伊罗毫无疑问将会加快谈判的步伐。

  大久保嘉人续约马洛卡

  马洛卡在下半赛季匪夷所思地成功保级,不仅让人们记住了这样的奇迹,更让西班牙球迷知道了一个来自日本的前锋:大久保嘉人。正是这个第一次参加西甲联赛的日本人,在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中超水平发挥,特别是联赛最后关头的三个进球,保证了球队顺利的保级。

  在赛季结束后,马洛卡队和日本大阪樱花队经过商议,决定继续租借大久保嘉人一年,下赛季他将继续随同马洛卡征战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但他的所有权还在大阪队手里。据悉,日本俱乐部为大久保开出的转会费是240万美元,马洛卡队拥有优先购买权,同时会和大久保签订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

  23岁的大久保嘉人去年12月登陆西班牙甲级联赛以后,凭借最后时刻的三个进球帮助球队保级,这也是马洛卡队下决心引进他的原因。对于日本人开出的转会费,西班牙人考虑尽量通过赞助的方式来弥补。大久保嘉人将在7月中旬返回西班牙备战新赛季的比赛,他最大的目标是下赛季通过西甲中的表现赢得代表日本队征战世界杯的机会。

  此前日本球员城彰二和西泽明训先后租借到巴拉多利德和西班牙人,都没能取得成功,只踢了半个赛季后就相继离队。韩国人李天秀则在皇家社会和努曼西亚都无所作为,最终返回韩国。相比起来,大久保嘉人目前在西甲取得的成就是最高的。

  大久保嘉人在联赛结束后就曾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在西甲闯荡以证明日本人也能够适应西班牙足球,他在回国休假前曾接受了《国家报》记者的采访,当时日本人就说:“我只在西甲踢了半个赛季,成绩还算不错,这足以证明我能够胜任自己的位置,而且,我认为如果我能够有一整个赛季的时间和球队一起训练比赛,那么我能够贡献更多,让更多的球迷了解日本球员也能够在欧洲站稳脚跟。”里 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村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