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野兽争夺战巴萨领先 巴普蒂斯塔到来驱走墨西哥铁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赛季虽然结束了,但皇马与巴萨的战争永远不会结束。有比赛时,双方会在赛场上拼个你死我活;没有比赛时,双方则在转会市场上你争我夺。如今,这对百年冤家又在为争夺一个巴西天才而闹得不可开交,不过,和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的结果一样,巴萨仍然暂时领先于皇马,双方争夺的这个目标就是最近几天以来,频频在西班牙各大体育报上出现的一个名字:巴普蒂斯塔。

  巴萨已经草签协议?

  在今天夏天,首先提出想购买巴普蒂斯塔的是皇马,但是,太多的目标人物让皇马的领导层把时间都用在了与各种经纪人不停地见面上,而忽视了与巴普蒂斯塔的联系,这样就给了巴萨趁虚而入的机会。周二出版的《阿斯报》称,巴普蒂斯塔已同巴塞罗那达成了初步的加盟协议,而《世界体育报》更是在头版以非常肯定的口吻宣布:巴普蒂斯塔将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

  其实,巴萨在上赛季就曾有机会得到巴普蒂斯塔,当时双方几乎已经以1600万欧元达成了协议,但塞维利亚的主帅卡帕罗斯却大力反对放走巴西人,甚至以辞职来威胁俱乐部,最终转会流产。但由于巴普蒂斯塔与塞维利亚的合同到2007年结束,毁约金高达3600万欧元,如果等到明年再卖,可能就不会有这么高的价钱了。而且,根据《世界体育报》的消息,塞维利亚本来希望赛季结束后同巴普蒂斯塔续约,但巴普蒂斯塔自己却希望到豪门俱乐部发展,以争取在巴西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而塞维利亚新任主帅拉莫斯已经着手准备一个没有巴普蒂斯塔的赛季了。

  从巴萨内部传出的声音,无论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还是主帅里杰卡尔德都非常欣赏巴普蒂斯塔的实力。克鲁伊夫也认为“野兽”才是巴萨真正需要的巴西人。现在的焦点是巴萨已经有了小罗、埃托奥和马科斯三名非欧盟球员,巴普倘若加盟则意味着有人要为此“让路”。《世界体育报》引内部消息称,马科斯是最可能要为巴普蒂斯塔“牺牲”的人。同时,该报还透露了一个谈判中的秘密:现在效力于波尔图的前锋法比亚诺将可能成为巴塞罗那最终签入巴普蒂斯塔的关键,由于巴塞罗那拥有购买法比亚诺的优先权,而塞维利亚也对他很青睐,经过上周的谈判后,塞维利亚已经拥有了法比亚诺25%的所有权。在巴塞罗那放弃购买法比亚诺的优先权,而让塞维利亚以极其便宜的价格(300万欧元)收购法比亚诺后,作为报答和交换,塞维利亚也将降低巴普蒂斯塔的转会费。

  “我更喜欢和小罗搭档”

  不断有消息称巴普蒂斯塔已经与巴萨牵手,这让皇马很难受,俱乐部总经理萨基的压力也逐渐变大,不过,皇马在转会谈判上的一向慢动作让人们根本不看好巴普蒂斯塔会成为罗纳尔多的队友。就连一向支持皇马的《马卡报》也称:“不知道皇马的领导们现在在忙些什么,几乎所有与皇马联系在一起的球员如今都没有开始谈判,如此工作效率根本不能满足下赛季的需要。”《马卡报》的批评刚结束,马上就传来了皇马因为自己“慢动作”而受到惩罚的消息,根据《世界体育报》的消息,由于迟迟不见动作,巴普蒂斯塔本人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已经公开表示:尽管皇马和巴萨都是球员们的终极梦想,但他个人更希望加盟更有活力的巴萨。

  正在德国随同巴西队备战联合会杯的巴普蒂斯塔对《世界体育报》的记者说:“巴塞罗那是一家非常伟大的俱乐部,他们今年的变化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而且那里有我的朋友罗纳尔迪尼奥,埃德米尔森和贝莱蒂。尽管也有皇马的邀请,但我没有任何偏向。如果有球队为我而来的话,我的经纪人肯定会选择其中一家最好的。皇马和巴萨都是历史悠久的伟大球队,如果他们与我有接触,那我的经纪人会做出最好的选择。我不能说自己更喜欢加盟皇马或者巴萨,但我要说的是,我更喜欢能够和小罗一起搭档,那也是全世界所有球员的梦想。”金铁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