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卡耻辱方式告别解放者杯 球迷骚乱复制欧冠米兰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风暴专供新浪体育:在刚刚结束的南美解放者杯1/4决赛第二回合博卡青年主场迎战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比赛,客场0:4告负的博卡并没有在糖果盒主场扳回比分,0:0的比分保持到79分钟,球迷因客队球员的挑衅行为而激怒,冲进场内和对方球员发生斗殴,比赛被迫取消,而赛后俱乐部官方也发表了主帅贝尼特斯辞职的声明。

  事情起因是当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博卡中场卡西尼用头顶撞瓜达拉哈拉前锋保
蒂斯塔,而后者也不甘示弱,索性伸出四只手指,向全场挑衅“第一场我们是4:0把你们打跨”。这马上激怒了博卡队员,帕勒莫冲上前就和保蒂斯塔大打出手,主裁将两人双双罚下场。就在保蒂斯塔还未走出场地时,一位愤怒的博卡球迷跨过高达5米的看台隔离网,冲进场内在背后狠狠给了保蒂斯塔一拳。而后,客队门将科洛纳遭到球迷从看台扔下的雨点般的杂物。无奈之下,当值主裁马丁.巴斯克斯只能招呼双方球员进入中圈弧,试图在等待20分钟以后重新开始比赛,尽管遭到瓜达拉哈拉门将科洛纳的强烈抗议。当时电视台的转播还给了科洛纳一个脸部特写,他的表情是一脸恐惧。当他不得不重新走回球门前,他身后三层高的博卡球迷看台仅仅和他相隔两米。而后,立即又一样物品朝他扔来,这一次,裁判宣布比赛被迫取消。

  其实在比赛前,瓜达拉哈拉主帅豪尔赫.维加拉对于第一场4:0的沾沾自喜和对媒体带有挑衅的说:“下一场比赛我们球队亦会带着胜利和糖果盒博卡球迷的沉默回来。”已经为比赛埋下了一点火苗。他这样狂妄的说法或许在墨西哥联赛是被当作一种温和幽默的玩笑,但是他显然估计错了博卡球员和球迷。

  而本场主裁乌拉圭人马丁.巴斯克斯其实在国内联赛三天前执法“国家德比”民族对佩纳罗尔比赛时已经遇到过相似的球场暴力。当时他过于仁慈的执法已经被媒体炮轰不已。这场比赛中显然他对博卡“闹事份子”帕勒莫,卡西尼以及巴洛斯.谢洛托也是控制不利的。谢洛托在场上几乎每次对本队判罚不利后都大声斥喝裁判,巴斯克斯甚至连一次警告都未给予。在比赛中,他的执法尺度也过于宽松,数次非常危险的铲球都未给予处罚。这些因素也间接导致了比赛失控。

  在比赛后一天,阿根廷民族报甚至刊登了贝尼特斯向瓜达拉哈拉前锋保蒂斯塔脸上吐口水的照片。尽管被贝尼特斯否认“如果真有此事,我也记不清楚了。”

  由于在国内联赛糟糕的表现,博卡已经肯定无缘明年的解放者杯。但是对他们的处罚可能延迟到07年的解放者杯,如果届时博卡得到晋级资格的话。国际足联常年以来一直对南美足联过于仁慈的对待南美球场此类事件很不满意,此次在号称南美的“冠军联赛”上发生如此一事,国际足联自然不肯善罢甘休。在事件发生后不久,还正在德国法兰克福庆祝联合会杯开幕的国际足联联络部主席塞格勒尔对媒体非常愤怒的表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上演的一幕是非常令人可悲的。”然而他也表示:“由于南美解放者杯不是国际足联组织的赛制,所以不属其管辖,应由南美足联给出具体处罚措施。”谁都看的出,其实国际足联已经在给南美足联施压,博卡此次受罚应该不会轻。

  就在球场骚乱过后一天,博卡主席马克里在俱乐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主帅贝尼特斯辞职的消息。俱乐部同意了贝尼特斯的辞职请求,马克里表示,胡戈.阿尔维斯被任命为球队临时主教练。

  而后,马克里还表示俱乐部已经决定调查是否有俱乐部其他官员卷入周二比赛的球场斗殴中。据悉,贝尼特斯此次辞职也属无奈之举,因为博卡俱乐部内部已经决定炒掉贝尼特斯,于是在马克里动手之前,贝尼特斯先行一步主动辞职。

  贝尼特斯是在博卡功勋教练比安齐04年辞职后接手球队,这也是贝尼特斯第一次作为主教练的经历。他原本与俱乐部的合同是到今年12月底结束,但是在今年秋季联赛仅列第14名的糟糕表现和解放者杯被淘汰,还被披露在球场上向客队球员保蒂斯塔吐口水。种种重压之下,贝尼特斯只好提前辞职。

  另一方面,博卡俱乐部将和阿根廷警方以及司法部门合作,力争尽快抓住周二比赛中冲进场内攻击客队球员的球迷,坚决打击此类球迷骚乱。

  (Pabl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卡新闻 全部解放者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