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空灵大师打造独特走廊 世界杯头号灵魂早已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同突尼斯赛后,国际足联由霍利尔、马图拉纳、奥斯埃克等六名名帅组成的技术组也评出了本场最佳。结果,里克尔梅被授予了这一称号。这如实反映了场上的情况,佩克尔曼的阿根廷中场由于有了里克尔梅的存在而得到了升华。

  比赛中在镜头亮相最多的人就是罗曼。在进攻中也许他的跑动是阿根廷队最少的,速度也许是最慢的,但就凭借最后的一脚关键传球,里克尔梅就无愧“大师”的称号。

  就像里克尔梅自己形容的那样,“比赛的开局不属于阿根廷,但随后球队控制了局面。”而在这由被动转为主动的关键就是里克尔梅。

  同样是点球,第17分钟,姆哈迪比软弱的点球直接飞出了球门之外,而里克尔梅在第32分钟罚出的球却透露着一种自信。赛后勒梅尔也承认,“阿根廷的点球得分后才控制了局面。”在这样的大赛中,能够把握得分机会才是关键。

  实际的比赛中,里克尔梅表现出来的还不仅仅是一剑定乾坤的功力。在阵地战中,他更是在中路撑起了阿根廷一道美妙的“进攻走廊”。上半时第39分钟,阿根廷打出经典配合。萨维奥拉在锋线得球,无法转身便回敲里克尔梅,罗曼本来有机会直接射门,但他却灵巧的将球塞给左侧跟进的索林。一个传球直接撕开了突尼斯的防线,只不过索林的射门稍稍高出。

  2分钟后,里克尔梅再次诠释了为什么他被称为阿根廷“后马拉多纳”时代的中场大师。当时,阿根廷又是三角配合。里克尔梅中路策应进攻,突尼斯中卫被在禁区前沿紧贴。里克尔梅右脚巧妙的一扣不仅晃开了上抢的中卫同时球恰到好处的到了加莱蒂的脚下,形成单刀。可惜后者的射门软绵绵的直接给到了法迪勒的怀中。

  下半时依然里克尔梅依然发挥着他的传球功力。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时间里,里克尔梅几乎“统治”了阿根廷的进攻。第83分钟,他在中路准确斜传右侧,加莱蒂得球内切禁区回传,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推射偏出门柱。第87分钟,里克尔梅自己在左路个人突破,晃开两个人的防守自己远射,法迪勒费劲全身之力将球扑出底线。

  在赛前的训练赛中,佩克尔曼演练了3322双前腰战术,里克尔梅本来要和艾马尔搭档,但在最后一刻佩克尔曼才改变了主意,只让里克尔梅自己一人在中场担任前腰。从比赛中来看,里克尔梅的传球精确性十足,超强的视野,对时机的判断和拿捏都恰到好处。里克尔梅是需要脚下有球的球员,姑且不论艾马尔的实力如何,将两人同时放在中场势必减少里克尔梅拿球带球的次数。从这点上讲,佩克尔曼或许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同时派上里克尔梅和艾马尔。一旦到世界杯这样的大赛,里克尔梅仍会是他的第一选择。事实上,在阿根廷国内,媒体早就预言:“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和路易斯-冈萨雷斯是佩克尔曼早已内定的世界杯球员。”(NAK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