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巴拉克传射建功 德国4比3险胜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03:00(德国当地时间15日21:00),第7届联合会杯A组进行首轮第二场争夺,在法兰克福的瓦尔德球场,德国4比3险胜澳大利亚。库兰伊和梅特萨克在上半场的进球帮助德国队两度领先,但斯科科和阿洛伊西两度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巴拉克射入点球并助攻波多尔斯基得分,阿洛伊西在终场前梅开二度。最终在首轮双双取胜的德国和阿根廷分别占据小组头两名。

  平均年龄28岁3个月的澳大利亚队是本届联合会杯中最老的球队,在上届杯赛中取得第三的8名球员仍在队中,36岁的卡迪夫城后卫维德玛尔成为本届杯赛年龄最大的球员。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却启用更多年轻球员,门将卡恩在今天迎来36岁生日。首发的切尔西中卫胡特和汉堡后卫梅特萨克,中场施魏因斯泰格以及前锋波多斯基均只有20岁。德国中场哈曼、前锋克洛斯和后卫拉姆均因伤缺阵,澳大利亚也缺少受伤的利物浦前锋凯威尔。

  此前双方仅交锋过一场,前联邦德国在74年世界杯上3比0完胜澳大利亚。同首战科隆球场上座率不佳的状况截然相反,能容纳48,000名球迷的法兰克福瓦尔德球场爆满。开场仅1分钟,库兰伊左路回传,波多尔斯基左路25码处左脚劲射稍稍偏出远角。随后澳大利亚发起反攻,但连续射门均被封堵。第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路任意球传中被解围,希泽尔斯佩格左路25码处的左脚凌空劲射稍稍高出。

  澳大利亚在相持中不落下风,并在进攻中给东道主制造不小威胁。第12分钟,弗雷德里希禁区边缘外绊倒卡希尔,斯科科左路任意球直射远角偏出。第15分钟,斯科科直传禁区左侧,卡恩快速出击抢在奇珀菲尔德之前没收皮球。德国在第18分钟取得领先,波多尔斯基左路横传,弗雷德里希右路28码处低射,斯图加特前锋库兰伊门前8码挡球,皮球偏转方向入网。

  澳大利亚在第21分钟将比分扳平,胡特禁区边缘外撞倒阿洛伊西被黄牌警告,埃梅顿虚晃,斯科科低平球直射中路,皮球穿过人墙入网。第22分钟,弗雷德里希右路下底传中,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左肋18码处的左脚凌空抽射被挡出底线。德国在第23分钟再度取得领先,施魏因斯泰格开出左侧角球被解围,施奈德禁区右侧边缘传中,梅特萨克前点停球后小角度凌空抽射入网。

  澳大利亚在第32分钟将比分再度扳平,斯科科直传禁区左肋,奥萨苏纳前锋阿洛伊西面对胡特的防守在禁区左肋门前7码左脚斜射远角入网,卡恩再次扑救不及。第37分钟,弗雷德里希斜传,施魏因斯泰格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底线回传,库兰伊前点错过机会,米莱塞维奇此前犯规被补发黄牌,随后施魏因斯泰格开出左侧角球,库兰伊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路24码处的右脚劲射偏出。

  第4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中路直传禁区右侧,施奈德传中,波多尔斯基中路包抄稍慢错过机会。第4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中路30码处的远射被施瓦泽漂亮扑出。第50分钟,巴拉克禁区左肋的小角度铲射被施瓦泽没收。第5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对波波维奇犯规被黄牌警告,后者受伤被麦凯恩替换下场。第5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开出右侧角球被解围,施奈德中路20码处的凌空抽射被施瓦泽再度漂亮扑出。

  德国在第60分钟第三度取得领先,米莱塞维奇禁区内绊倒弗雷德里希,巴拉圭裁判阿玛里拉判罚点球,巴拉克一蹴而就。第62分钟,波多尔斯基快速反击中分球左路,施魏因斯泰格回传,波多尔斯基禁区边缘的推射被封堵。随后马斯喀特在边线附近蹬踏施魏因斯泰格,但裁判没有看到。第65分钟,胡特禁区前对阿洛伊西犯规,斯科科中路21码处的任意球射门打中人墙弹出。

  第68分钟,沙尔克04前锋阿萨莫阿替换库兰伊出场。第70分钟,弗雷德里希对奇珀菲尔德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胡特在后防线上漏球险些让阿洛伊西得到直面大门的机会,德国球迷也对切尔西中卫抱以嘘声。第74分钟,库利纳换下卡希尔。2分钟后,代斯勒也替换施奈德出场。第82分钟,法里纳换上汤普森加强进攻,而克林斯曼则用恩斯特换下施魏因斯泰格加强防守。

  第84分钟,代斯勒巧妙直传右路,波多尔斯基禁区右侧17码处的左脚劲射高出。德国在第88分钟锁定胜局,阿萨莫阿左路巧妙地脚后跟传球,巴拉克带球突入禁区左侧铲传中路,波多尔斯基中路12码处劲射破门。澳大利亚在第91分钟再度扳回一城,斯科科禁区右侧斜传,阿洛伊西反越位成功在小禁区边缘左侧射门被卡恩封堵,但他随后补射空门入网。第93分钟,巴拉克得到黄牌。

  德国队出场阵容(4-4-2):1-卡恩;3-弗雷德里希,4-胡特,16-希泽尔斯佩格,17-梅特萨克;7-施魏因斯泰格(83',15-恩斯特),8-弗林斯,19-施奈德(76',10-代斯勒),13-巴拉克;20-波多尔斯基,22-库兰伊(68',14-阿萨莫阿)

  澳大利亚队出场阵容(4-5-1):1-施瓦泽;2-马斯喀特,3-摩尔,4-尼尔,6-波波维奇(57',17-麦凯恩);8-斯科科;7-埃梅顿,10-卡希尔(74',19-库利纳),11-奇珀菲尔德(82',22-汤普森),20-米莱塞维奇;15-阿洛伊西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