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少帅成意大利杯赛专家 蓝黑军曼奇尼皆为奖杯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冠军到底有多远?莫拉蒂说七年,上次是1998年的欧洲联盟杯。曼奇尼说一个赛季,上次还是2003/2004赛季在拉齐奥时的意大利杯。23岁的阿德里亚诺却告诉他们还有一天,他周日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打入的两球令国际米兰在本赛季最后一项荣誉———意大利杯的争夺中占尽优势,虽然巴西人不得不将身体转向联合会杯和巴西国家队,但不用怀疑,他的目光一刻都不会离开今晚的梅阿查球场。

  三天前的比赛是曼奇尼执教生涯中的第200场,两球的优势应该是个不错的礼物。号称“意大利杯赛专家”的曼乔离自己第九座冠军奖杯(教练3座,球员6座)越来越近———正因为这个惊人的9次,有人开玩笑说,意大利杯应该叫“曼乔杯”。也许正因为这样,想拼命保全这个完美结局的曼奇尼不得不拼命压抑住内心的激动,更不敢去想同城兄弟AC米兰在伊斯坦布尔那场被诅咒了的冠军杯决赛。

  “冠军已经收入囊中?没有的事儿。我们每个人都看到了AC米兰跟利物浦的那场冠军杯决赛。周三的比赛将非常艰难,罗马是支伟大的球队。”他一定还想到了埃里克松,唯一一位曾带领三支不同球队(罗马、桑普多利亚、拉齐奥)夺得意大利杯冠军的教练,佛罗伦萨、拉齐奥,马上就要追平纪录的曼奇尼即将抵达下一站———国际米兰。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将是曼乔执教生涯中的第三座意大利杯,也将是国际米兰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个。

  过去的一个赛季,迄今为止的57场比赛,30胜23平4负,蓝黑军团的成绩似乎并不差,攻击力更是惊人,曼奇尼和他的队员们从来没有服气过:“我的球队进入球场是为了比赛,为了进攻,而不是忍受。没人敢说比我们更强,虽然三次输给AC米兰,但都是偶然因素引起的,在场面上我们并不差。”

  但不输给任何人的国际米兰却依然摆脱不了“又一个失败赛季”的标签,没能在联赛中跟尤文、米兰相抗衡,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里的同城大战输球又输人,莫拉蒂苦心经营的蓝黑军团如同扶不起的阿斗,一次次重复着功亏一篑的故事。因此当另一个梦想又即将到来时,俱乐部主席法切蒂不得不出言谨慎:“意大利杯决赛的失利可能抹去我们12月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当锦标就在眼前,获胜成为必须时,正是需要强队展示性格的时刻,因此战胜罗马将意义重大。”

  蓝黑军团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尽管意大利杯从来都不是人们关心的重点,一直以来国际米兰也从来没把这座奖杯当成追逐的重点,但这样的时刻,无论是球队还是曼奇尼都有点别无选择了。当然这并不容易,罗马已经被逼上绝路,群狼的威力究竟有多大,没有米兰人永远摸不清楚。更何况,今晚的比赛曼奇尼还不得不失去在奥林匹克表现得“无与伦比”的阿德、坎比亚索和萨内蒂。

  但被问到卡萨诺的转会问题时,国米少帅也不忘轻松调侃一下:“卡萨诺?如果周三他愿意停下来,我将很高兴接受他……”即使卡萨诺停下来,曼乔也不可以,6月15日赛季才结束,7月10日又开始集训,8月10日冠军杯预选赛,比起安切洛蒂和卡佩罗,国际米兰主帅显然不是个轻松活儿,而哪怕是在第二回合轻松捧杯,他的第九座意大利杯也是来之不易,对国际米兰和莫拉蒂而言同样如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