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二级小将一战成名 冯兰唐锋线搭档不逊四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尽管有森德罗斯、冯兰唐、巴内塔和齐格勒四名国脚压阵,也遮盖不了他的光彩:格兰·安蒂奇———来自瑞士甲级联赛维尔队(瑞超之下的第二级联赛)的前锋首先扳平了比分,为瑞士队2比1战胜韩国立下头功。

  和超级神童冯兰唐一起搭档锋线,似乎并没有给安蒂奇带来压力。整个上半场,他的光芒完全盖过了声名显赫的同伴。第22分钟,他错过了齐格勒主罚的任意球,但3分钟后,
还有22天就年满20岁的小伙子没有犯第二次错误。又是齐格勒左脚传出一记致命的助攻,安蒂奇在左路接应,一脚敲开了韩国人的大门。他在场上的勇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面对以体能著称的韩国人,安蒂奇丝毫不逊色,他用几乎无休止的跑动撕开了韩国人的防守,赛后这个小伙子欣喜地表示:“这就是我的比赛,在场上我就是一个战士。”主帅舒尔曼赛后这样夸奖安蒂奇:“他不仅有勤奋的跑动,还能完全融入到团队中,进球让我非常喜欢。”赛前他已经代表瑞士青年队攻入17个进球,从U17开始他就是国家队的一员,去年他代表瑞士U19青年队打入了欧洲青年锦标赛的半决赛。

  很难想象,拥有这样高进球率的安蒂奇在瑞超联赛无法立足。他先后效力过巴塞尔、草蜢、纳沙泰尔和温特图尔,都无法打上主力,去年11月被租借到了甲级联赛的维尔队。在维尔出场14次就攻入了10个进球。被舒尔曼招入国青队,对他来说是惊喜,更出乎意料的是能够成为主力前锋。舒尔曼的最低目标是打入八强:“我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带上了安蒂奇,就是相信他将帮助我们达到目标,他是非常有团队精神的球员。”

  随着安蒂奇的突出表现,瑞士球迷开始担心年轻的前锋是否仍然能够代表瑞士国家队踢球。他的父母都是波黑人,老家就在萨拉热窝的小城布尔奇科。23年前父母来到瑞士,因此安蒂奇持有波黑和瑞士两国的护照,现在他还与父母住在一起。安蒂奇安慰球迷说:“在这里有我的朋友,我出生在阿劳,我的祖国就是瑞士。”尽管随父母返家探望过多次,但对于波黑,安蒂奇显然没有深厚的感情。

  世青赛后究竟去哪里,安蒂奇也不知道,父母和朋友都建议他考虑改行,学习一些其他的专业知识,但是刚满20岁的他希望能够在足球上有更大的发展,参加超级联赛是他的心愿,他表示:“维尔队对我来说肯定是一个选择,但我现在不能肯定说回去。”

  安蒂奇希望他的出色表现能够吸引更多俱乐部的注意:“在荷兰必须集中精力比赛,未来要在大赛后才能决定。”主帅舒尔曼已告诉他,对巴西他仍然将与冯兰唐搭档,为瑞士摧城拔寨。安蒂奇已经在期望自己的第19个国际比赛进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