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始于意大利杯止于意大利杯 罗马局面回到“两年之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3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作为球员,孔蒂的才华特别是名气在曼奇尼之上,但作为教练,孔蒂却不如对手。本赛季,孔蒂中途出任罗马教练,首场比赛正是意大利杯对佛罗伦萨的1/4决赛,当时孔蒂的球队虽然90分钟0比1输给佛罗伦萨,但最后通过点球淘汰了对手。但在那之后,罗马在联赛中屡战屡败,直到倒数第二轮才保级成功。在等待新教练取而代之之前,意大利杯决赛本是孔蒂在罗马教练席上最后的表演机会,但在90分钟的比赛后,罗马夺冠的希望微乎其微,阿德里亚诺的两个进球基本上击碎了孔蒂的冠军梦。

  孔蒂赛后分析说:“我们踢了一个好的开始,但阿德里亚诺第一个进球打击了我们的士气,第二个进球把我们打昏在地。很可惜,因为不管怎样,我们有进球领先的机会。但他们出色地把握了机会,我们这方面做得不好。国际米兰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今夜也显示了这一点。”阿德里亚诺是比赛的关键球员,孔蒂强调:“阿德里亚诺的水平决定了胜负。他总是给我们制造困难,他进了两球,另外一个进球被裁判取消。他对国际米兰的胜利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阿德里亚诺的第一个进球是30米左右的远射,罗马门将库尔奇犹豫不决,对失球负有责任;阿德里亚诺的第二个进球是头球,与费拉里防守失误有关。但孔蒂不愿批评自己的任何球员,赛后也为责任球员辩护说:“我们输了这场比赛,但与库尔奇和费拉里过不去是荒谬的。”

  主场比赛重要的是不丢球,为此孔蒂的首发比较谨慎,放弃了三叉戟,选择了攻守平衡的442阵型。下半场开始10分钟后,孔蒂用蒙特拉换下小将维尔加,试图通过三叉戟加强进攻,但最终没有改变2比0的结果,尽管蒙特拉和卡萨诺有一些机会。孔蒂赛后惋惜地说:“下半场我们也不顺,可惜。通过三叉戟我本来指望得到一点东西,至少进一球,以便重新点燃这场比赛,并给第二回合的比赛更多的希望。”

  罗马目前的形势与两年前类似。当年罗马在联赛也是排名第8,卡佩罗的球队与AC米兰争夺足协杯冠军,第一回合的比赛也是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举行,罗马以1比4失利,第二回合圣西罗球场也必须以3比0胜利才能夺冠。两年前,AC米兰夺冠,这次冠军也似乎非国际米兰莫属,除非出现奇迹。孔蒂似乎有点相信奇迹,他赛后说:“两球的优势对他们非常重要,但我希望到最后。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尊重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反正我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我们要踢一场伟大的比赛。结果难以预料。”

  比赛次日,孔蒂更加乐观,他说:“如果我们在30分钟内进球,一切都是可能的。我是乐观主义者,我们要竭尽全力,通过整个球队的意志来反败为胜。”对盛传的卡萨诺待价而沽的问题,孔蒂说:“这是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无论如何,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现在还在罗马。”

  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比赛的下半场,孔蒂曾示意法国后卫梅克斯上场,但球员以脚踝伤痛拒绝。孔蒂在次日特别澄清说:“绝对不存在梅克斯问题。我对所看到的不准确的消息感到遗憾,明天我们将估量他的伤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