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承诺 两个进球--体能极限逼出阿德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我要打出一场不可能的比赛!”赛前阿德里亚诺这样对莫拉蒂许诺道。果然,上周日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皇帝”第30分钟和第36分钟连进两球,打入了他效力国际米兰后在意大利杯中的头两粒进球,帮助国际米兰2比0战胜罗马。“毫无疑问,当本周三国际米兰捧起这座意大利杯时,所有人都会想起阿德里亚诺的功劳。”本周一,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体育新闻不断地重复阿德里亚诺这两粒进球的同时,播放着这个画外音。

  一下飞机就表决心

  阿德里亚诺的确在创造着不可能。国际米兰与巴西足协的外交斡旋到底是否会起作用?不见到巴西人准时飞回意大利,就没有人能知道。上周五上午,坎比亚索、萨内蒂和基利等人从阿根廷赶回米兰时,仍不见阿德里亚诺的踪影。此时的曼奇尼很矛盾:万一阿德里亚诺周六上午才能赶到,考虑到时差与旅途劳累等问题,周日的比赛是否让他上场?

  不过,这个焦虑在周五下午就解决了。16点,阿德里亚诺乘坐的RG08734航班降落在马尔蓬萨机场,巴西人下了飞机直奔皮内蒂纳基地参加训练。阿德里亚诺随后表态说:“这是我在国际米兰参加的第一个决赛,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所以我恳求了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他最后对我说:‘你去吧,只是第一回合,把你参加比赛的队服带给我,我在这里等你……’现在我还有点累,但今天和明天我会好好休息的。”

  的确,阿德里亚诺经历了漫长的旅途,能否在短时间内恢复让人担心。周日上午,莫拉蒂到球队驻地探望了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给了莫拉蒂一个承诺:“因为第二回合我无法参加了,所以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我必须留下些痕迹,我要打出一场不可能的比赛。”

  两个进球信守承诺

  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阿德里亚诺的确信守了诺言。第30分钟,阿德里亚诺在门前30米处突然左脚重炮轰门,门将库尔奇飞身扑救不及,国际米兰1比0领先。打入第一粒进球后,阿德里亚诺情不自禁地亲吻了自己的球衣;第36分钟,基伏在左侧底线附近对萨内蒂犯规,被黄牌警告,泽·马里亚开出任意球,阿德里亚诺抢在费拉里身前门前6米处飞身冲顶,2比0。

  2比0的优势最终被保持到终场,赛后阿德里亚诺喜悦之余表示了长期留在国际米兰的意愿,“我肯定会留在国际米兰,因为国际米兰总让我有上场的激情,这里就是我的家,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我为我所做的工作能够得到大家的承认而感到幸福,我对球队和俱乐部更充满了信心。”实际上,几天前阿德里亚诺在巴西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在国际米兰他们对待我就像国王……”

  阿德里亚诺“赶场”巴西

  在为国际米兰打入两球后,阿德里亚诺又要出发了。周日的晚上,也就是国际米兰全队临睡前,阿德里亚诺与队友们道别了:“你们周三的胜利也是为了我,让我在德国也能分享到你们的喜悦。”周一一大早,当仍留在罗马的国际米兰进行训练时,阿德里亚诺已经到了机场,他将马不停蹄地赶到德国与巴西国家队汇合,周四参加联合会杯对希腊的比赛。

  直到22日,在科隆打完日本后,阿德里亚诺才能去休假,他再次与国际米兰的队友见面将是7月14日,那是国际米兰集训的日子。8月10日和24日,国际米兰将有两场冠军杯资格赛,8月20日还可能有一场意大利超级杯。随后从8月25日到9月9日,阿德里亚诺又要参加巴西队对智利队的比赛,真是忙碌的一个夏天。

  本周三在圣西罗主场,国际米兰将没有阿德里亚诺,加上维耶里的受伤,曼奇尼将会在锋线上会安排克鲁斯与马丁斯的组合。而所有人都明白,赢得这届意大利杯,既是为了莫拉蒂也是为了阿德里亚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