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体能之王今却"虚脱" 德国队只有70分钟的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0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力法兰克福报道 谁能想到,一向被批评过于注重身体忽视技术的德国足球,如今却要为体能担忧。本周一德国队训练场上多了一个体重计,用来检验体能训练成果。尽管克林斯曼此次集训想尽办法在球员身体上下功夫,但《明镜周刊》还是忧心忡忡地指出,如今的德国队体能恐怕只能坚持70分钟。

  在此次球队刚刚集中的时候,克林斯曼就意识到球员身体状况欠佳,已经直接影响
到了他们的状态。他因此加强了身体训练的比重,上周在杜塞尔多夫的时候,一组球员穿着黑色的注铅马甲跑步,另一组球员则是把手放在头上对着墙进行伸展运动。德国媒体戏称第一组像是特种部队,第二组则像是在接受警察审讯。

  克林斯曼请的几位美国体能教练想尽办法加紧训练。克林斯曼甚至还用了心理疗法来给球员打气,助理教练勒夫在贝尔法斯特热身赛打北爱尔兰时就给球员们特别是前锋听了一盘催眠磁带,里面的一句话就是:“球来了我就知道怎么办。”周三面对身高马大,具有英式足球风格的澳大利亚队,德国媒体担心他们的球队会让克林斯曼上任后第一次脸面无光。就在今年2月和阿根廷的热身赛上,德国队下半时被对手占据主动并扳平比分就很说明问题。

  克林斯曼如今对德国足球的态度,已经从上任伊始的乐观,变成了和俄罗斯比赛后的“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根据检测,如今这一批德国国脚的身体状态,比克林斯曼他们获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的那一代国脚们要差。克林斯曼明确表示,作为足球大国,德国需要有自己的风格:“快速推向前场,一直保持旺盛斗志。”而这正需要出色的体能作保证。

  马加特所擅长的健身球之类的训练器械,也开始出现在德国队的训练中。克林斯曼还让球员们戴上用橡胶和钛做成的腕带,据说可以增强他们的体能,施魏因斯泰格进行身体训练的示范图就曾在《体育图片》杂志上登出。对于克林斯曼的训练,尽管球员们起初还有一些抵触情绪,不过如今都表示支持。国家队队医蒂姆·迈耶说:“球员们总抱怨强度太大,但其实训练上了强度,反而可降低他们受伤的危险。”

  克林斯曼很清楚,世界杯前国家队能在一起训练的时间有限,因此如何利用平时的时间就显得非常重要。国家队教练组和国脚们一直保持电子邮件联系,他们除了俱乐部的训练,还必须完成国家队的“课外作业”。今年3月底备战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时,克林斯曼就对世界杯大名单的球员进行了一次身体测试,而类似的检测在今年10月以及明年1月还将进行。“如果谁不能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许就将在电视机前看世界杯。”勒夫已发出警告。

  德国队预计阵容(442):卡恩/施奈德、弗里德里希、默特萨克、希策尔斯贝格/代斯勒、弗林斯、巴拉克、施魏因斯泰格/库兰伊、波多尔斯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