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博斯曼时代职业球员的"雷区"--从范佩西强奸案说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41 体坛周报

  曾有人做过这样的试验:平白给某人一大笔钱,条件是什么正经活儿不让干,最后接受试验的人不堪无聊,拒绝再玩。看过《百万英镑》的人应该对格里高利·派克无端获得一张巨额支票的奇遇有些印象,一夜暴富,无所事事的日子既荒唐又造孽,并不好过。不过,凡事都有时代的局限性。

  如果20岁出头就有了一大笔钱(周薪至少在2万英镑以上,约合人民币30万),每周工
作大约20个小时,日常琐事(比如饮食起居、缴纳各种税费等等)有人帮你打点妥当,你会怎么过?对方没准会这么喷你一脸:“没见过你这么白痴的!”

  这还不好过?先买部名车,再把高档影音设备和电子游戏机搬回家,晚上要么和朋友去酒吧(当然是私人会所性质的),要么去兜风,要么在哪个朋友家里聚会,找一帮女孩子来疯,打个电话让人送几大箱饮料(可乐?哥儿们别逗了!),谁还有摇头丸?

  无数职业球星是这么打发日子的。在英国,尤其是在伦敦这样的大都会,夜夜笙歌是英超球员的“指定”生活方式,高级夜店是他们出没的场所,不喝不泡的是少数,往往被人斥为清高,甚至怀疑你的性取向。在过去,一起出去喝一杯是增进队友感情,提高团队精神的有效手段,得到俱乐部管理层的鼓励。拉什加盟利物浦后,就对队友们的酒量佩服得五体投地。

  近年出版了许多反映足坛变迁的画册,球员赛后叼着雪茄,驾着跑车和美女招摇过市的合影也比比皆是。球星和演艺界名人一样,艳遇历来是公众茶余饭后的谈资,有钱有名,年轻俊朗,女人梦寐以求的东西,职业球员一样都不缺。

  按理,他们已无需动粗求欢,但阿森纳荷兰国脚范佩西13日却被控强奸受到羁押,着实让人觉得时代不一样了。

  这不是阿森纳球员第一次涉嫌强奸,彭南特、斯塔克和阿特里已有前科;这不是伦敦俱乐部的球员第一次惹上同类官非,上赛季有6名球员卷入的“烤鸡案”最后不了了之;这不是荷兰顶级球员第一次被送进警局,10年前,克鲁伊维特差点因此坐牢。范佩西出事之前,贝斯特也被控强奸。

  强奸,既是后博斯曼时代职业球员频频闯入的雷区,也是许多闲人藉此攀龙附凤,敲诈勒索的手段。范佩西是否用强,不得而知。年轻人血气方刚,自恃地位特殊,稍不如意就诉诸暴力的例子日益增多,区别只是有没有被媒体曝光而已。

  球员,特别球星,要是洁身自好,又怎么会惹上这些麻烦?兰帕德、特里和吉格斯先后在这上面栽过跟头,但他们迷途知返,事业上取得卓越成就。范佩西过去几个月事业发展顺利,为阿森纳夺得足总杯,代表荷兰为战胜芬兰立下战功,无论罪名是否成立,此事都让人为他惋惜。

  有钱的活法要比没钱的多出百倍,容易百倍,但不是所有的人知道如何选择,走弯路并不奇怪,唯愿不要像前西布罗姆维奇的李·休斯那样折腾,还得在牢里呆上6年,什么前途都没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佩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