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冠军杯收入榜揭晓 利物浦再夺魁切尔西超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超、意甲是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上的两个主角,最终,利物浦击败AC米兰,将冠军奖杯带回了英格兰。近日,在欧足联公布的冠军联赛收入榜中,英超三大豪门围剿意甲巨人也再次宣告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传统的英超四强中,老牌霸主曼联全面落后了。这恐怕是新老板格雷泽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收入“四强”中的三个席位被英超球队占据,冠军利物浦顺理成章地稳坐第一位。
综合电视转播的分成和表现奖金,红军在欧洲赛场上的收入达到2050万英镑(约3000多万欧元) ,切尔西赚到1880万英镑(约2800多万欧元),排名第二,阿森纳以1570万英镑(约2340万欧元)排名第四,惟一一支跻进英格兰军团的球队是亚军AC米兰,他们共得到1750万英镑(约2600多万欧元),排在枪手之前列第三。小组中列第二,淘汰赛早早被AC米兰淘汰,曼联的总收入仅为1090万英镑(约1620多万欧元)。意甲另两支打进淘汰赛的豪门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以微弱的劣势排在第11、12位。

  足球经济专家波特指出:“这个结果显示出,英格兰俱乐部占领了欧洲足球经济的制高点。当然,这笔收入还比不上他们在英超联赛中的收益,但是毫无疑问,冠军联赛已经逐渐成为现代足球中有一个的赚钱大户。对任何球队来说,打好冠军杯也是一条致富之路。”

  通俗地说,冠军联赛的收入由球队表现和他们创造的商业价值组成。在此之前,每支球队在得到冠军杯参赛名额后也能获得一笔固定的奖金。之后的每场比赛都有出场费和奖金,当然奖金的多少要根据球队的表现而定,小组赛中输球不设奖金。因此,在冠军杯上走得越远的球队必然能分到更多的奖金。但切尔西为什么能超过AC米兰呢?这就要看第二个方面--商业价值了。在电视转播上,切尔西分到的收入高过AC米兰。所以,即使蓝军没有打进决赛,也不妨碍他们在收入榜上占据第二。

  曼联的滑坡值得红魔深刻反省。在收入榜上,曼联在比赛表现奖金、商业收入上都远远落后于排在前面的球队,根本原因是他们在赛场上表现不佳。波特说:“球队在赛场上的表现直接决定他们的收入。曼联在欧洲赛场上表现平平,连续两年都是如此,所以,收入的滑落是必然现象。”(黎璐)

名次球队收入(欧元)
1利物浦30,627,922
2切尔西28,024,675
3AC米兰26,150,649
4阿森纳23,385,714
5里昂20,394,805
6拜仁慕尼黑18,387,013
7不来梅17,081,169
8曼联16,289,610
9巴塞罗那15,997,403
10埃因霍温15,661,039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