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俱乐部升级附加赛冲突 联合会杯是“害人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09 济南时报

  今天晚上,第七届联合会杯赛就将在明年世界杯举办地德国拉开战幕。两年前在法国因为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的猝死,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及其大力倡导举办的联合会杯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再加上联合会杯影响了球员宝贵的夏休假期,而且与部分俱乐部的保级、升级附加赛及杯赛决赛冲突,因此联合会杯赛也遭到了球员和俱乐部的强烈反对和抵制,难怪联合会杯赛被冤屈地贴上了“害人杯”、“鸡肋杯”的标签。

  不过,今夏的联合会杯赛无论参赛球员的实力还是各队的重视程度等方面都胜过以往,值得广大球迷期待,因此本届联合会杯赛可能已到了“平反昭雪”的时候。

  三大冤家继续上演“仇杀”

  众所周知,联合会杯赛是各大洲杯赛冠军的盛会,参赛球队均是代表着各大洲国家队的最高水平,可称之为“袖珍世界杯”。不过本届杯赛球迷关注的焦点依然集中在巴西、阿根廷与德国这三大冤家身上。这三支尽遣主力、全力为明年世界杯进行实战演习的球队,将在本届杯赛上延续他们的冤仇之争。

  巴西队尽管少了头号射手罗纳尔多,但诸多大牌压阵的巴西队依旧是星光熠熠。与日本、墨西哥、希腊同分在B组的巴西,除了适应德国的气候与球场、为世界杯备战演练外,打破尴尬和复仇雪耻也是巴西参赛的潜在动力和真实目的。原来,尽管巴西是世界杯“五冠王”,且七次问鼎美洲杯,但是在以往的六届联合会杯上巴西表现并不突出,仅在1997年夺过一次冠军。而在两年前的联合会杯上,巴西更是负于喀麦隆、被土耳其逼平,仅以1∶0小胜美国,最后连小组都未能出线,遭遇了巨大的尴尬。因此,巴西希望能够打破该队在联合会杯上的尴尬纪录。

  阿根廷与德国这对宿敌也是冤家路窄,被同分在A组。在1986年和1990年连续两届世界杯决赛上,狭路相逢的阿、德两国分别夺冠的同时也结下了冤仇,两队的碰撞也成为本届联合会杯最令人期待的巅峰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刚在预选赛上大胜巴西的阿根廷目前风光无限,但在四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凭借3313攻击阵型横扫千军的阿根廷同样也是春风得意,但在2002年世界杯上他们居然小组没有出线。因此预选赛上的风光并不代表世界杯上的成功,所以阿根廷主帅佩克曼格外重视这次世界杯前难得的实战演练机会,他希望通过参加与世界杯相似的联合会杯来积累打硬战恶战的经验,以避免重蹈韩日世界杯的覆辙。同样,缺乏预选赛艰苦磨砺的德国队,也非常需要联合会杯这样的实战演习,通过与阿根廷这样的劲敌交锋来增强自信、发现问题,毕竟近年来德国队被指责为只能击败弱旅。况且在国内饱受非议的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也希望通过本届杯赛为自己正名。

  本届杯赛MVP花落谁家?

  在以往的六届联合会杯中,每届都会有表现突出的球员出现。譬如1997年联合会杯上的罗马里奥,不但率队夺冠而且以七球成为最佳射手;1999年联合会杯上的布兰科,同样是率队问鼎并且以六球列射手榜首;在2001年联合会杯上,最后的冠军得主法国队中的维埃拉与卡里埃则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前者还在同日本的决赛中攻进惟一一球;2003年联合会杯上,喀麦隆前锋埃托奥崭露头角,在小组赛首战他便攻进一球率队1∶0击败世界杯冠军巴西,最终喀麦隆与法国会师决赛,若非福的猝死,喀麦隆很可能最终折桂。而哪位球员成为本届杯赛MVP也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目前巴西的锋线双雄阿德与罗比尼奥、德国小将施魏因斯泰格与波多尔斯基、阿根廷的里克尔梅等人,都是本届杯赛MVP的热门人选。

  日本澳大利亚展开暗战

  大家都知道,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已经正式加入亚足联。澳大利亚的加入,无疑将会影响亚洲足坛老大日本的主导地位,成为他们称霸和主宰亚洲足坛的一大障碍。恰好本届杯赛日本与澳大利亚都参赛,尽管这两队没有被分在同一组,但是这两大劲敌无疑将会为争夺亚洲霸主地位展开较量。尽遣主力的日本希望能够在本届杯赛上打压澳大利亚,而不甘示弱的澳大利亚自然也希望挑战日本这个亚洲老大的地位。 (许 凯)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