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科首度战祖国 日本队长:我们期待着击败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45 体育周报

  带着德国世界杯的门票,一身轻松的日本于当地时间11日晚抵达德国,参加将于15日开战的联合会杯。“我们期待着击败巴西,这将是一场有趣的对话。”临行前在关西机场,日本队长宫本恒靖发了大话。

  与世界杯预选赛相比,日本损失一员大将。在出发前,后防中坚中泽佑二突然右脚脚踝关节炎发作,临时退出球队。“从泰国回国后我就一直感觉不好,虽然进行了几次体能
练习,但现在看来是不行了。”中泽坚持来到机场,但最终在队医的诊断下放弃,他将休养三周,“我从小就在巴西训练,与巴西国家队对决是我儿时的梦想。这次错过联合会杯,真是非常遗憾。”

  日本足协紧急决定,征调FC东京后卫茂庭照幸顶替。茂庭将首先代表俱乐部在千叶打完纳比斯科杯,然后于12日从日本出发,预计12日晚抵达德国汉诺威与全队会合。本来茂庭计划在假期前往冲绳进行3天2晚的旅游,但他表示:“能代表国家队出战是莫大光荣,哪怕全程坐板凳也乐意。”

  在抵达汉诺威后,日本全队于12日上午进行了适应训练。球员普遍认为,德国气候比日本更加凉爽,空气稍干,非常理想。22名球员中,仅中村俊辅由于腰痛只进行体能调整,其余球员立即上了大量。

  虽然日本首战对手是19日的墨西哥,但日本最关注的焦点是22日的巴日之战。自从2001年6月4日联合会杯在鹿岛0比0战平巴西后,两队近4年从未交手。此外,身为前巴西巨星,日本主帅济科也是首次面对祖国,“我非常期盼这场对决,拥有‘新怪物’阿德里亚诺、‘贝利二世’罗比尼奥,加上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日本和巴西将为球迷奉献经典比赛。”

  至于本届联合会杯的目标,主力中场中村俊辅透了口风,这位雷吉纳中场认为享受大于功利,“联合会杯是一种对比赛的享受,梦幻的球场、梦幻的对手,这对世界杯备战是有益的体验。”王人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