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世界杯用电子技术判断进球 效果不佳就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3日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本周一在这里表示,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将有可能启用装有能检测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电子芯片的足球。

  布拉特是在联合会杯开幕之前国际足联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话的,布拉特同时表示这种足球首先将在今年9月份在秘鲁进行的U17世青赛进 行试验性的使用。

  “我们将在国际足联U17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对这项技术进行测试,如果效果不错,我们可能将在2006年世界杯上使用这种足球。”布拉特宣布说 ,“如果效果不佳,那么以后的比赛将仍然依靠主裁判和边裁来判断球是否越过了门线。”

  布拉特同时指出电子芯片将是唯一判断球是否越过门线的唯一方法,这是包括电视录像在内其他方法所无法起到的作用。

  “电子芯片肯定将被使用,”布拉特继续说。“如果没有电子芯片的帮助,我们有时候几乎不可能判断球是否进了大门。”

  “在今年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礼物浦和切尔西的比赛中,没有人能100%肯定利物浦队路易斯-加西亚的进球已经越过了切尔西队门将切赫把手的大门,尽管当时有12台在不同角度的摄像机转播比赛。”布拉特举例子说。

  尽管布拉特不遗余力的向人推广这项技术,但他还是表示正式足球比赛存在了这种争议,才能经常成为人们话题的中心,这一点也使足球变得 有趣。比如对于1966年世界杯,人们现在讨论的最多的还是英格兰球员赫斯特在决赛中的进球是否真的过了前西德队的大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拉特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