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天王一战惊艳德意志 绍尔埃芬博格特长完美集一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施魏因施泰格站在普鲁士公园球场的中心,尽管有超过十架摄像机对着他,他的表情仍然是那么自然。他有条理地回答着涌来的问题,享受着属于他的夜晚。现在他已经是德甲所有新人中最出众的一个。“施魏尼未来将踏上我的足迹,他拥有所有需要的条件。”拜仁的老队长埃芬博格已经把施魏因施泰格确立为自己的接班人,而队长巴拉克则坚信施魏因施泰格“就像一个年轻的绍尔”。

  埃芬博格希望施魏因施泰格能继承他的衣钵,他评价说:“现在施魏尼的技术已经比我同年龄的时候要出色的多,他将会成为一个巨星。拜仁队中都是重金买入的优秀球员,如果一个年轻球员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就可以相信他能够赢得一切。”埃芬博格1990年第一次加盟拜仁时,就在这样的竞争中失败了,当时他已经22岁了,比现在的施魏因施泰格还要大。此后他投奔了弗罗伦萨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然后第二次加盟拜仁才获得了成功。

  在国家队中,施魏因施泰格的路程也比埃芬博格顺畅,他即将参加2006年世界杯,而埃芬博格1994年的时候由于“中指事件”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旅程。埃芬博格评价说:“只有施魏尼才能够让国家队活跃起来。”在赞扬之后,埃芬博格也给了施魏因施泰格一个建议:“他需要一个人,能够管住他的手指头,否则他很可能会坠落。”显然埃芬博格从自己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不过施魏因施泰格不会重蹈前辈的覆辙,与埃芬博格相比,他实在是一个模范球员,在媒体面前决不多说什么,联合会杯之前的几天假期,他每天拜访健身房锻炼体能,完成克林斯曼布置的“家庭作业”。这是埃芬博格从没有做到过的。

  尽管技术特点上有相似之处,但是从职业态度上看,施魏因施泰格与埃芬博格有太多的不同,这一点上他与职业球员楷模绍尔倒是非常的相似。巴拉克说:“我不想太多的称赞他,但是他实在是太棒了,他将就是一个小号的绍尔。在国家队中,他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活力。”克林斯曼看到了他的每一点进步:“他时时刻刻都想着表现得更好,并且以此为动力。我们对于他的进步非常非常满意。”

  与绍尔一样,无论在哪里,施魏因施泰格是队友的开心果,每个人都喜欢年纪还小的他。队长卡恩常常给他鼓励,在国家队中他与波多尔斯基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施魏因施泰格半真半假地开玩笑说:“拜仁很需要卢卡斯,霍内斯给了我一个任务,要我给他做做工作,让他愿意来拜仁。”

  究竟他是新的埃芬博格还是新的绍尔?施魏因施泰格自己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他们都是我崇拜的人,我希望能够获得像他们一样多的荣誉。”也许做一个施魏因施泰格一世,才是他最大的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