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那亚回归意甲细数英雄 阿根廷天才杀手打开天堂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9: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黄磊在《从冰点到沸点》的歌里唱到:“冰与火之间,从冰点到沸点,我在地狱仰望天堂。”在2004/2005赛季意乙最后一轮九十分钟的冰与火煎熬里,有三支球队先后看到了天堂,先是佩鲁贾,之后是都灵,最后触摸到意甲天空的却是热那亚。

  米利托敲开天堂之门

  最后一轮前,恩波利已提前升级,剩下一个直接升级的名额。73分的热那亚和落后两分的佩鲁贾及都灵都有希望,当后两支球队先后在客场锁定胜局时,热那亚却在主场与铁定降入丙级的威尼斯打得难解难分。维森特在上半时第13分钟的率先进球显然令准备庆祝的热那亚有点不知所措,人们甚至想到了请求神灵帮助,费拉里斯球场北侧看台上有人打出了标语:“兀鹰(热那亚队徽上的图案),保佑我们吧!”还有一位修士的巨型照片,不过脑袋却是俱乐部老板普雷兹奥西。

  米利托一定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米利托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然而威尼斯队的罗西又在第53分钟将比分超出,但仅过了7分钟,奥利维拉再次将比分追平。将热那亚送入天堂的还是米利托,第64分钟,他的梅开二度让热那亚彻底进入狂欢。激动万分的普雷兹奥西一屁股坐在球员通道附近,一动不动直到比赛结束,3比2的比分也一直保持到终场。独进两球的米利托也成了热那亚升级的最大功臣,他的21粒进球仅次于意乙最佳射手--阿雷佐队打进22球的斯皮内西。

  科斯米打造意乙第一

  球场上的英雄是米利托,球场边的英雄自然是主教练科斯米,随着佩鲁贾降级而改换门庭的他仅用了一个赛季就率热那亚在10年后重新杀回甲级,俱乐部老板普雷兹奥西也算得上是慧眼识珠。22时22分,随着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主教练科斯米冲入场内,俯身跪在草坪上二十多秒不愿起身。在费拉里斯球场大屏幕上则写着:“热那亚以意乙第一名升入甲级。”市长佩利祖说:“对于胜利和升级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如今我已感到了大家对与桑普多利亚的意甲德比战的渴望,希望这天早点到来。”

  狂欢已经开始,普雷兹奥西被后卫加尔格背着在北看台下尽情奔跑,科斯米的上衣早已不知去向,任由队员们一次次将他抛入空中。数以万计的球迷在离开体育场后并没回家,而是聚集在市中心的喷泉下享受冷水狂欢。夜里一点钟,全体球员赶到这里,普雷兹奥西将胜利献给了所有球迷:“他们是无与伦比的。在这样一个辉煌赛季却到最后一刻才升级,这绝对是热那亚式做法。”

  普雷兹奥西的“热那亚式”

  什么是“热那亚式”的?怎样才叫“热那亚”?本赛季安切洛蒂在一次来到这里后感慨地说:“没有热那亚的意甲是不完整的。”这里是意大利百年足球梦开始的地方,1898年3月15日,意大利足球联合会在这座灯塔之城成立。当米兰双雄、老妇人还在蹒跚学步时,热那亚人却早已以7年6次夺冠的傲人战绩独霸意甲。强大?也许用来形容稳定著称的尤文更加合适,因为一支沉沦乙级十年之久的球队显然不适合与这样的形容词画上等号,但作为意大利足球的发源地和曾经的老牌强队,回归意甲是再完美不过的结局。

  热那亚百年历史里更多的是起伏不定,是大悲大喜。也许只有这样的俱乐部才适合普雷兹奥西,两年前身为科莫老板的他宣布收购陷入危机的热那亚,这位酷爱收集球队的玩具大亨证明了自己的魄力和眼光,他再次在陌生的城市取得胜利。也只有这样的球队才适合科斯米,也许他有点反叛,甚至还有些做作和夸张,但却不缺少胜利和激情。热那亚是本赛季意乙后防最稳固的球队,仅失4场;也是最高产的,打入72球,上半程就拿到了46分,早已被划入了意甲名单,但他们却选择在最后一轮升级。

  老板教练最后的拥抱?

  美好的结局往往能让人暂时忽略过程的遗憾和不快。这天热那亚球迷看到了赛季中最感人的一幕,在绕场致谢时向来不和的普雷兹奥西和科斯米拥抱在一起。一笑泯恩仇,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科斯米的未来频频与乌迪内斯、切沃联系在一起,而热那亚主帅一职也被圭多林和特拉帕托尼等人的名字占据。但这晚双方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回避,普雷兹奥西说:“我们先享受这样的胜利,之后再考虑其他的。”科斯米也一样:“现在是庆祝的时刻,未来会在以后做打算。”似乎后面的补充更有价值:“我们很早就约定在升级后与主席会谈,但因为最近几轮成绩见面被推迟到现在。下周很可能是周二我们会再见面。”

  不管未来如何,热那亚历史新一页都已掀开,新队服也在设计之中,赞助商代表说:“新队服将是前所未有的。”据悉衣服上兀鹰图案上将由原先向下的尾巴将改为向上翘起,普雷兹奥西的雄心壮志一览无余。为了追赶上同城兄弟桑普,他也在转会市场上大费心思,马金瓦、卡拉古尼斯、阿比亚蒂甚至大因扎吉都在构想之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那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