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打消推翻联盟的念头 世界足球体制免遭博斯曼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从英超联盟宣布对阿什利·科尔罚款10万英镑之后,阿森纳左后卫就成了一位“危险人物”。阿森纳球迷担心他在队内捣乱,一心离开破坏球队的团结。各家俱乐部老板更对他有些害怕,因为英格兰人曾经宣称,自己要推翻联盟的决定,让球员能够自由地与其他俱乐部进行接触。不过上周末科尔已经打消了推翻旧制度的念头。这样无论科尔的将来如何,他至少不会成为第二个“博斯曼”。

  英超联盟处罚科尔,根据是联盟章程的K5条例。该条例规定英超球员在合同期到期前五周之内,才有权独自与其他俱乐部进行新合同洽谈。而科尔原本的计划就是要用推翻这一条款来洗脱罪名。在英格兰后卫看来,球员应该和从事其他工作的人一样,有权力自由选择自己的“工作单位”。对此科尔和他律师的态度一度非常强硬,声称如果在英国民事法庭上诉失败,他们还会把事情闹到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甚至是欧洲人权法庭。

  如果科尔上诉成功,那么欧洲足球,甚至整个世界足球的体制都会完全发生改变。因为即便是国际足联“宽松”的条例,也只允许球员在合同结束前6个月与其他球队自由接触。而一旦没有限制,后果将很难想象。大部分舆论都对可能的后果抱有悲观的看法: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可以毫无顾及地挖角;中小球队很可能因此而走向衰亡;甚至因为没有忠诚的保障,球员很可能失去拿到长期合同的可能。对此英超球员工会主席泰勒和阿森纳副主席邓恩也都对表示担忧,他们认为规则的改变会直接导致切尔西的肆无忌惮。

  或许是感受到了舆论的压力,或许是想清楚了后果的严重性,科尔终于在上周做出让步,放弃以“贸易限制”为由进行上诉。泰勒和邓恩高悬的心脏也可以暂时放一放。不过温格和阿森纳球迷们还不能安心,因为科尔的未来依然无法确定。最近又有消息称左后卫一心要提前走人,而且他需要向阿森纳支付的“忠诚费”竟然还比他原来的薪水更加可怜。周薪2.5万镑的科尔一年合同的“忠诚费”只有10万镑,这就是说他要选择转会,只需要向俱乐部支付20万镑而已。

  尤文图斯和西甲的一些球队都对科尔非常有兴趣,不能去英超球队的英格兰人自然不愁去处。不过现在阿森纳绝对不会轻易放走这样一位年轻而优秀的左后卫。俱乐部已经宣布科尔非卖,温格已经保证要挽留科尔,包括前球星布拉迪也站出来劝告科尔。这位前阿森纳明星后卫曾教导科尔多年,在他看来,科尔只是受到了“坏人”的误导而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