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足总增欧战名额蓄谋已久 利物浦如愿以偿中仍有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评述一国联赛竟然拥有了5支参加欧洲冠军杯的球队,这是欧足联对利物浦奇迹的“奖励”,同时也是英足总努力游说的结果。这个在英格兰国内遭到激烈批评的半官方组织,这一次却大展神威,显现出了英国人深厚的“外交功底”和高超的“政治手腕”。

  英超之所以能有5支球队参加冠军杯,前提是欧足联的规章中存在漏洞。他们规定在冠军杯积分排名前两位的联赛前4名可以参加冠军杯,又规定每个联赛最多只能有4支球队参
赛,却没有明文规定卫冕冠军在未能进入联赛前四的情况下应当如何处理。这一矛盾无疑就为英足总日后为利物浦多争取一个名额留下了可乘之机。但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心抓住这样的机会。2000年西甲就曾经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西班牙足协照顾皇马的利益,剥夺了联赛第四萨拉戈萨的参赛资格,让后者去参加联盟杯。

  如今的英足总却大为不同,对于申请5支球队参赛,他们早有预谋。早在5月5日,利物浦距离欧洲冠军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英足总理事会就作出决定,要坚持“联赛前四自动进军冠军杯”的规则不变。这表面上是在支持埃弗顿,实际上却是两者兼顾。如果利物浦没有夺冠,那么英足总便没有得罪任何人;如果利物浦夺冠,英足总也做了充分准备。在宣布决定之前,英足总主席汤普森就反复强调“没有卫冕冠军的冠军杯不可想象”,造成了极大的舆论影响。而当奇迹发生之后,作为欧足联官员之一的汤普森更是在游说欧足联的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诚然,现在的局面并不是一个完美的结果。5支球队的同时参赛导致各家的分成减少,利物浦也要进行“长途跋涉”。为此汤普森和利物浦主席佩里都略微有些遗憾,部分激动的利物浦球迷甚至还指责欧足联辱没了冠军的价值。但即便如此,5支球队同时参加冠军杯都将是英格兰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荣耀。由于欧足联已经修改规则以防止类似的尴尬发生,在冠军杯体制进行大改革之前,任何一国联赛都不可能出现5支队伍能够出现在冠军杯上的奇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