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雷泽自亮转会费"底牌" 为何说弗格森已陷于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一家足球俱乐部公布自己的转会预算无疑就好像打牌时你亮出了自己的底牌,”《泰晤士报》上的这句话说的是曼联,说的是他们的老板格雷泽尔告诉所有人,每年他将拨出2500万英镑用作球队的转会资金;而更重要的是,说的是这样一来,所有人都知道曼联的水到底有多深,弗格森和他的接替者在转会市场上将陷于被动。

  2500万英镑不是一个让人难堪的数目,但想想之前的维隆和费迪南德,去年的鲁尼
,三人的身价都超过了2500万镑。再看看如今的转会市场,世界一流球星如罗纳尔迪尼奥如谢甫琴科,也都根本不止这个价钱。得不到巨星,只会影响到红魔这个品牌。

  但这显然还不是最令人担忧的,最令人担忧的是一旦那些经纪人、卖方俱乐部和对手俱乐部了解曼联的转会预算,他们就不难在一桩桩转会谈判中占据主动让曼联难堪。从前弗格森是一位出色的说客,曼联也是世界上很多优秀球员的梦想,但现在,这一切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格雷泽尔与借钱方签订的协约决定了接下来几个赛季弗格森和他的继任者的转会预算。根据《泰晤士报》的报道,这些预算分别为2006和2007年每年2730万英镑,从2008到2014年每年2630万英镑。下个赛季,弗格森将有2500万英镑可供使用,但本赛季,由于种种原因,只有1000万英镑转会费。

  然而,就是每年2500万英镑的预算,也让一些资深曼联球迷表示怀疑。俱乐部股东联合会会长尼克·陶尔表示:“预算以一种很隐蔽的方式给出了一个资金封顶。也就是说2500万英镑封顶,可以是2500万英镑,也可以就是1英镑。如果格雷泽尔再把贷款的债务转到俱乐部帐下,如果他不以出售老特拉福德换取一部分资金,那么第二、第三和第四年的转会预算就将是770万英镑,-1210万英镑和-2480万英镑。而这已经是把每年10%的票房收入和商业赞助增长考虑进去的结果。如果他(格雷泽尔)不做更多投资的话,那么我们能做的就只有通过出让球员再买进球员。”

  此外,高额的偿贷利息也是一个因素。陶尔说:“第一年的利息就是6500万英镑,而此后每年4500万英镑。单就提高票价,是绝对不足以平衡这部分开销的。而这样的话,球队还哪里有钱去购买球员?”

  自英超联赛在1992年开始以来,曼联在购买球员方面总共花费了2.5亿英镑,而同时期俱乐部还以1.15亿的收益在一定程度上补偿了这一部分开销。但过去三个赛季中有两个赛季,弗格森在球员转会方面的净花销都超过了3000万英镑,而另一边俄罗斯人阿布拉莫维奇则让转会费出现了急速的通货膨胀,这无疑都是现时摆在弗格森眼前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