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年里的一天--马拉多纳重返那不勒斯全程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37 《足球·劲体育》

  王庆

  迭戈回到那不勒斯的下午,瓢泼大雨。傍晚天空一片湛蓝,蓝得像那不勒斯球衣一样。他的到来,不,是回归,14年后第一次回归,比许久都没爆发的维苏威火山威力还大。

  上周四11时33分,飞机在那不勒斯机场着陆,伟大的回归从这一刻开始。“咦?你
还在这里啊?”迭戈冲着一个警察说道,20年前,这个警察就开始护送迭戈,从新闻发布厅直到机场。再相遇,迭戈看起来更激动。奇亚亚区的majestic宾馆,迭戈走进卧室。还是六楼的那个房间,很久以前,他曾两次下榻在这间屋子。

  14:00迭戈和家人到一楼午餐,他身旁坐着巴尼,那不勒斯辉煌时期的队友,这次迭戈回归的组织者之一。众人簇拥着一位老者走过来,帽子遮住脸,似乎不想让人认出。巴尼说:“迭戈,看看你的好友费拉伊诺。”迭戈还在搜索和往日俱乐部主席的片断时,主席先开口了:“确实有些争吵,但我们是互相尊重的。这么多年后能见到你,我很开心。”

  15:38迭戈打开窗户大喊:“我来这是为了你们,你们才是真正的第一!”身后是导演库斯图里卡,他正拍一部描写马拉多纳的电影,他也极力促成了这次回归。几分钟后,迭戈回大堂,开始接待昔日好友,夺冠的两位教练比安奇和比孔,卡雷卡和阿雷芒……外边下雨,室内落泪,很和谐。卡雷卡7天前就来了:“我经常回这里,人们一见到我总是问起他,说起那时的那不勒斯。”

  20:00去圣保罗球场。“感谢费拉拉,他让我重见那不勒斯,希望这次重见能最终把我带回这座城市。还要多长时间?我也说不清……什么事都有可能,我也想在圣保罗来一场告别赛了。”市长伊维沃里诺完全赞成,并提议在今年10月30日。马拉多纳说:“那正是我的生日,我希望能办成。这次奇洛的告别赛我也很想上,但我现在这样……”

  20:30迭戈进入圣保罗更衣室和现那不勒斯球员见面并一一握手,这是他特意要求的。那不勒斯经理马里诺透露:“迭戈很关心球队,他是个地道的那不勒斯人,即使我们在丙级也不会变。”巴西球员皮亚说:“看到他,我们现在很有动力。他让我们一定要把那不勒斯带到乙级,我们答应了,也肯定会做到。”很多球员喊道:“迭戈,周日你来跟我们一起比赛吧,踢蒙托维诺的位置”,还有人邀请他观看那不勒斯和阿维利诺的乙级冲刺战,“不,那是你们的比赛,你们的日子,我的出现只会造成混乱,分散你们的精力。”

  20:40和费拉拉拥抱。迭戈带着一条蓝色围巾,重新踏上圣保罗草地,颠了两下球,然后用力把球踢向高空,全场轰动。“在巴塞罗那感觉就像坐牢,那不勒斯是西沃里的城市,也是我的城市。在这块土地上,真正的马拉多纳赢了两个冠军。”他绕场一周,向观众问候。

  10:00下半场开始前,迭戈再次进入场地,上百名球迷涌进场,围着迭戈。描写迭戈的电影正在拍,主题音乐也在酝酿。当年在那不勒斯工作,写了《圣马拉多纳》歌曲的音乐家马努·奇奥担任电影的音乐创作,提起球王他不愿停止:“那时,每个酒吧都挂着两幅画,一个是圣母玛利亚,一个是马拉多纳,所以我写了圣马拉多纳(意大利语中,圣母和迭戈的名字很像,madon-na/maradona)。他说谢谢我,音乐不错。这一天,我跟在他身后,进入球场时,简直就是地震和海啸。”

  上周五晚,在去罗马前,妻子带女儿回到全家曾住过的地方,迭戈没能抽空一起去,他说:“女儿对我说,‘爸爸,为什么不把房子买下来,这样我们就和那不勒斯没距离了。’我会尽力做一切我女儿要求的事。她是我的洋娃娃,昨晚看到她的笑容,是全世界最美丽的事。她很小就离开这里,那时她哭个不停,因为她觉得丢了家。现在,她认识了这座城市,真的感触到了这里对我的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拉多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