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宣布联合会杯23人名单 大牌球星不协作中田闹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57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连续3届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后,日本队可以怀着轻松的心情前往德国了。这次旅行将让他们熟悉明年世界杯的环境,3场小组赛,他们将体验汉诺威、法兰克福、科隆3座城市。不过,对于主帅济科来说,带队杀进世界杯却并未减轻他肩上的压力。特鲁西埃曾带领日本队打进过2001年联合会杯决赛,济科希望能率队赶超前任的成绩,从而能在与自己交恶的日本媒体面前扬眉吐气。

  日本队在本届预选赛上的表现不尽人意,主场赢朝鲜和巴林都相当侥幸,济科的战术与用人遭到日本媒体广泛质疑,双方关系逐渐恶化。预选赛初期,日本媒体就呼吁足协解雇巴西人,这让济科至今仍耿耿于怀。联合会杯和巴西、希腊、墨西哥抽到一组,济科要出线很不容易。本周四,日本将在汉诺威首战墨西哥,济科定下拿3分的任务。但如果输给中北美洲冠军,接下来打希腊和巴西将更加艰难,万一小组赛出局,无疑将成为媒体攻击济科的新把柄。

  把球队带进世界杯,济科只完成了第一步任务。虽然合同没规定世界杯指标,但前任特鲁西埃把日本带进了上届世界杯16强,济科总不能比他差。要超过特鲁西埃的联合会杯成绩也不容易,2001年日本队只是在横滨的决赛中0比1负于法国队。2003年联合会杯,日本队表现不佳,小组赛输给了法国与哥伦比亚,只在弱旅新西兰身上找到些许安慰。

  以预选赛参赛阵容为班底,济科于上周四宣布了23人大名单,在意大利踢球的中田英寿和柳泽敦入选,但汉堡前锋高原直泰与费耶诺德中场小野伸二因伤缺席,小野月初随国家队训练时脚部骨折。但宣布名单后,后卫中泽佑二右膝盖受伤临时退出,2比0击败朝鲜的比赛中,这位上赛季J联赛最佳球员便是打着封闭上场的。济科急召FC东京的茂庭照幸顶替,茂庭照幸已于上周日动身飞往德国。

  除了恼人的伤病,日本队的另一问题是大牌球星不协作,这对团队精神有害无益。今年,中田英寿在训练场上两次和队友发生矛盾,更增加了训练营内的紧张气氛。尽管如此,济科仍保持乐观,他相信只要日本队在联合会杯上打出好成绩,怀疑情绪将烟消云散,“这支球队的恢复力与韧劲非常特别,我们已经世界杯出线,现在可以带着动力参加联合会杯。”

  日本对巴西一战尤为特殊,济科将面对祖国的球队,但他心态相当平和:“我不是第一个必须与自己的国家队交锋的巴西人。格言说得好,足球只是11人对11人的游戏,不过与巴西队交锋是个例外,他们明显高出我们一大截。至于小组其他对手,我认为我们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我觉得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