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典国王授勋竟遭人拒绝 埃里克森:闪开 我要去度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古希腊先哲狄奥根尼曾对亚历山大大帝说过一句“闪开,别挡住我的阳光”,被誉为人类3000年文明史上最具傲气的一句名言。而英格兰的瑞典籍主教练埃里克森,上周在听说瑞典国王要给他授予最高勋章时,也只是说了一句“闪开,我要去度假”就上了飞机舷梯。

  瑞典王室要给埃里克森的这一奖章叫做“国王陛下勋章”,一般授予“对于瑞典有
特殊贡献的本国和外籍公民,或者长期为王室忠诚服务的王室官员”,是王室能够授予的最高荣誉之一。颁奖仪式定于9日在斯德哥尔摩王宫举行,瑞典国王古斯塔夫十六世还指望着与这位名帅见面,但当天王室发言人却悻悻地对外宣布:“非常不幸,他不能前来参加典礼。他将在稍后接受奖章,具体日期有待商定。”

  稍后媒体才披露,埃里克森不出席典礼并非有什么要紧事,而是因为他要去南非和儿子女儿一起休假。此次休假早已定好了日程,而且也已经全额付款了。

  古斯塔夫十六世对此异常震怒,他的一个亲信对媒体说:“埃里克森认为自己是谁?国王从来没有遭遇过这样粗鲁的举止,他为此感到非常非常不高兴,他认为埃里克森是个粗鲁的乡巴佬。对于埃里克森来说,这真不妙,因为他把自己弄得看上去像个傻瓜。如果不是什么特别的理由不能出席,那无法露面真是一种极端的粗鲁。”埃里克森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只是说了一句:“我可不想对任何人粗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里克森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