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雷泽公关宣告"三不原则":不卖梦剧场 弗格森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3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伦敦时间13日下午3时,格雷泽收购曼联剩余股票的最后期限将截止。目前格雷泽家族控股超过80%;如果在最后一天的交易中把这个数字提高到90%,那他可以把收购期限再延长3个月;而如果控股提高到97.5%,他就可以强制收购剩余所有股票,让曼联真正成为“家天下”,这将减少他的管理成本,因为他将不再需要召开股东年会和准备股东年报。

  就在节骨眼上,《泰晤士报》披露了格雷泽的赢利计划,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在2010年前把曼联票价平均涨价54%!也就是说,本赛季平均每场只有29.90镑的票价,到2006年将涨到33.40镑2007年涨到38.70镑2008年涨到41镑,2009年涨到43.40镑,2010年则涨到46镑。

  尽管采取逐步涨价的方式,而且切尔西目前平均票价已达到46镑,但曼彻斯特毕竟不比伦敦繁华,红魔球迷平均3.4万镑的年薪也无法和蓝军球迷的4.8万镑相比。更何况,像冠军杯第二阶段淘汰赛会涨价12.5%,而像1/4决赛和半决赛这样的黄金比赛更是会被涨价25%,下赛季开始欧洲比赛贵宾席率先涨价25%,媒体因此称“曼联球迷最担心的噩梦终于上演了”。

  曼联小股东协会的副主席邦斯愤怒地说,球迷要“贷款”才能买上球票。该组织发言人也表示:“现在将会有更多的球迷拒绝更新季票,更多球迷拒绝购买曼联纪念品,格雷泽试图搭建的王朝将被我们一块砖一块砖地拆除破坏。”但伦敦金融城的专家则认为,考虑到老特拉福德的门票供不应求,哪怕有些球迷被高票价“挤”出市场,也一定有更有钱的球迷填补进来,格雷泽的计划在经济上是可行的。

  票价只是美国人计划的一部分,为了在5年内偿还至少8800万镑欠款,格雷泽计划5年内把营收提升到2.46亿英镑,提升比率是52%:其中,比赛日销售(主要是票款)提升61%;虽然没有独立谈判电视转播权的计划,但格雷泽希望把媒体转播权销售增长13%;而纪念品销售和其他商务活动的收入,则至少要增长76%。

  格雷泽的一个赚钱法宝是把他的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球队坦帕湾海盗队和曼联队捆绑推销:曼联每赛季去佛罗里达进行商业比赛,而海盗队的骷髅旗也会插上梦剧场,希望两者的相加是一个乘数效应。此外还有计划把球队主赞助商增加到4个,每个赞助商每年支付金额400万英镑。曼联小股东协会的发言人因此认为:“他坐太空船到月球去旅行的可能性,都比这个计划成功的可能性要大点。”

  与此同时,“格雷泽计划”并未将曼联定位为英超冠军,而是预测他们每个赛季都在英超夺得第三名,在冠军杯也止步8强。也就是说,如果红魔届时成绩超过这个预计值,格雷泽还债的速度会更快。反面作用则是:格雷泽5年只给曼联1.5亿镑转会费,而明年元旦前更是只给1000万镑。

  “格雷泽计划”的泄露让本来就不得人心的美国人更加声名狼藉,一些激进球迷组织甚至已经开始对格雷泽和接受格雷泽“伪职”的曼联官员发出死亡威胁,警方已就此展开调查。

  而格雷泽一方也随即展开了自己的公关攻势。12日,他们通过英国各大星期日媒体,发布了“三不”原则:绝不在佛罗里达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来控制曼联,肯定会有人亲临前线;绝对不会修改俱乐部的纹章和队服颜色;不会赶走弗格森和查尔顿爵士,事实上他们已经给弗爵爷提供了新的三年合同,而查爵爷在新王朝的作用甚至要远为重大。他们也否认了会把老特拉福德球场卖出筹钱。

  对于《泰晤士吧》披露的商业计划,格雷泽亲信说:“一般来说总会提出一个商业计划,但这些计划中的建议也不是板上钉钉的,这也是20个计划中的一个罢了。格雷泽不会把自己的投资和俱乐部推入险境,看看海盗队就知道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