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侧击联合会杯:巴西一届未落 冠军227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02 《足球·劲体育》

  联合会杯无论对于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以及比赛承办城市都是世界杯前最重要的演习。本报记者在数月前已经开始为联合会杯做足准备:通过各种渠道与组委会沟通,先后采访了贝肯鲍尔、组委会成员、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等人,并定制所有与联合会杯有关的邮件、手机短信,全程跟踪2006的预演。

  数字侧击联合会杯

  联合会杯将在170个国家转播。从这个角度来看,联合会杯绝对符合小世界杯的名声。而从下面的一组趣味数据中也不难看出联合会杯所具有的特殊地位。

  [1] 巴西是唯一一支参加了所有联合会杯的球队。目前巴西位于国际足联排名第一。另外的七支参赛队伍是:欧洲冠军希腊(FIFA排名12),非洲冠军突尼斯(排名40),亚洲冠军日本(17),南美冠军阿根廷(3),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冠军墨西哥(7),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56)和东道主德国(19)。

  [2]1992和1995,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在利雅得举办了"洲际杯",这是联合会杯的前身。联合会杯在1997年被列为国际足联正式比赛项目,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

  [9]将有九位主裁判和十八位边裁执法2005年德国联合会杯。

  [10]联合会杯单场比赛最高进球数是10:1999年巴西对沙特阿拉伯,8比2。

  [25]德国铁路股份公司将为往返于比赛地的乘客提供25%的折扣。

  [35]每个参赛代表团最多可以有35个人员名额(22位球员,13位官员)。住宿和服务费用(11个双人间,13个单人间)由赛委会负担。国际足联将支付飞机票款(经济舱),在德国境内的旅行费用由德国足协负责。

  [160]电视台将进行160小时的比赛报道。德国一台和二台将现场直播所有的16场比赛和德国足协记者招待会。欧洲体育和德国体育电视将播放比赛重播,比赛集锦和专家评论。

  [197]身高1.97米的德国球员莫特萨克(20)是非守门员球员中最为高大的的球员。而身高2.02米的澳大利亚守门员卡拉奇是最高的球员。墨西哥中场尼尔森仅1.63米,是184位参赛球员中最矮小的。澳大利亚守门员卡拉奇还保持着一项纪录:他的体重为95公斤,是最重的一位球员。他的同乡维杜卡91公斤,是非守门员球员中最重的一个。巴西球员罗比尼奥是最轻的一位球员。这位前锋仅仅60公斤。

  [750]将有750名志愿者为法兰克福联合会杯服务。有2100名志愿者接受了培训,他们是从13532名报名者挑选出来的。

  [2000]有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报道联合会杯。迷你世界杯将在170个国家进行转播,2003年只有145个国家,2001年只有60个。

  [50000]平均每场比赛将销售50000罐饮料和30000份零食。体育场饮食行业老大"Masterconsession-aire"的估计是:2560公升啤酒,3200公升碳酸饮料,320000个炸肠。这些炸肠连起来有80公里长!2006年香肠的长度将达到310公里。

  [60000]德国球员如果能够夺冠,他们每人将得到德国足协60000欧元的奖励。

  [620000]共有620000张门票,其中130000张还没有销售。在每个体育场都设立了票务中心。最低票价是17欧元(小组赛)。决赛最贵票价是99欧元。而2006年世界杯票价差距为35到600欧元。

  [2275000]这是冠军奖金。亚军将得到194000欧元奖金,季170000,第四名142000。剩下的队伍将得到853000欧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