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蒂斯二度"登基"国王杯 "双冠王"伟业从戏言到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本赛季的国王杯决赛有些姗姗来迟,以往一般在4月就决出冠军的国王杯决赛这次被拖到了6月才进行。而和比赛时间一样,比赛结果在一直到加时赛的第25分钟才明朗:达尼打进了关键一球,贝蒂斯也因此2比1击败奥萨苏纳,时隔28年再次夺取国王杯。“这是贝蒂斯最辉煌的一刻!”俱乐部主席洛佩拉在球队捧杯后激动地说。的确,相比于俱乐部的前两次辉煌(1934/1935赛季联赛夺冠,1976/1977赛季捧得国王杯),这个赛季他们的成绩更能令人赞叹:打进冠军杯,夺取国王杯———媒体在赛季中期的“双冠王”(当地媒体曾
表示,如果能够打进冠军杯并夺取国王杯,贝蒂斯也能被称为双冠王)戏言居然真的变成了现实。

  尽管双方都有球员刚从各自国家队中回来,但为了国王杯,华金、奥利维拉和帕布洛·加西亚这些球员丝毫没有显露出疲态。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双方都全面压上,似乎比赛已经提前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奥萨苏纳充分体现了以力量和体能为重的风格:快速抢断、快速传接,往往一两脚就完成传接,并且将球送到前场维博和莫拉莱斯脚下;贝蒂斯则还是执行一贯的快速反击战术,在同样快速的传接配合之后,要么华金选择边路突破,要么由奥利维拉寻找反击的机会。

  尽管双方都有着非常明确的进球目的,但由于缺乏细腻的配合,比赛显得缺乏观赏和连贯性。相对而言,贝蒂斯的配合更有整体性,奥利维拉也得到了多次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不过却是费尔南多在第33分钟得到了最好的机会,然而他在拿到奥利维拉的传中后却将球打高了。下半场,贝蒂斯主帅费雷尔首先对战术进行了调整,他将巴雷拉换上场踢右路,同时将华金移到左边,让埃杜和费尔南多踢双前腰。这样的调整为贝蒂斯注入了新鲜空气,换人后仅仅10分钟,奥利维拉就利用自己的速度、以及奥萨苏纳后卫克鲁查加与队友埃利亚之间的理解失误先下一城。

  而奥萨苏纳主帅阿吉雷的换人也收到了效果:澳大利亚前锋阿洛伊西在上场仅4分钟后就扳平比分,同时也催生了30分钟的加时赛。由于双方体能消耗太大,这30分钟的比赛难看至极,双方都是失误频频。可以说,达尼在第115分钟利用巴雷拉的传球破门之前,双方都已经做好了点球大战的准备。而在最后的5分钟里,卡尔德隆球场只有不断的犯规和争执,以及帕布洛·加西亚因为对华金严重犯规而被罚出场。

  贝蒂斯主席洛佩拉在赛后把决定胜负的关键总结为“神的意思”,但是媒体却认为,是贝蒂斯借“主场优势”击败了奥萨苏纳而夺冠。由于塞维利亚距马德里相对较近,球迷观战比较方便,他们在卡尔德隆营造出热烈的主场气氛:上周五晚上到上周六凌晨,就有将近20000名贝蒂斯球迷陆续抵达首都,到了上周六上午,买到决赛门票的35000名球迷就基本全部到位。而为了方便贝蒂斯球迷前往马德里观战,西班牙RENFE(西班牙南部火车管理集团)公司拨出数辆专列运送球迷,除了从上周五开始就增开专门运送球迷的轻轨列车之外,上周六还特别安排了4辆列车对开,相对于乘坐200多辆汽车抵达马德里的奥萨苏纳球迷来说,贝蒂斯球迷享有更便捷的交通,因此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卡尔德隆看台上的贝蒂斯球迷区就已经座无虚席。这对贝蒂斯无疑是有心理帮助的,正如主教练费雷尔在赛后所说的,“1997年我们被挡在国王杯的大门之外,但这次我们可以跟球迷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了,贝蒂斯应该夺取这座奖杯,贝蒂斯球迷更应该夺取这座奖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蒂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