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上演“三国演义” 越位新规则将首次实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2005年联合会杯本周三(6月15日)将在德国打响。2006年世界杯组织者希望借此机会考察准备工作,国际足联今年出台的关于越位等方面的一些新规则也将在本届赛事首次实施。

  在世界杯场地上踢球,争夺高达228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对8支参赛队来说,具有一定的诱惑力。最有希望问鼎的仍是夺得过世界杯的传统强豪,巴西、德国、阿根廷之间的“
三国演义”,将是本届杯赛的竞技主题。

  德国对待联合会杯最为严肃。由于以东道主身份入围世界杯,德国队没有预选赛可打,联合会杯是难得的练兵机会。克林斯曼希望证明:在家门口夺取世界杯并非海市蜃楼,“这种大赛的紧张情绪正是我们需要的,队员们能相聚一两个星期,机会非常难得。这有助于融合球队,平时想组织就困难多了。”

  东道主首先要在小组赛遭遇阿根廷。2000年击败英格兰以来,德国队再也没有击败过世界强队。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没带克雷斯波、阿亚拉、基利等主将,而在国内踢球的阿邦丹谢里、路易斯·冈萨雷斯、马斯切拉诺也因要参加南美解放者杯而不能出战。前几场比赛表现不佳的萨穆埃尔与一些二线队员将得到证明机会。

  巴西缺少了罗纳尔多、罗伯托-卡洛斯等主力,但阵容仍足够豪华。巴西在上周的南美区预选赛上1比3惨败于阿根廷,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组成的前场攻击组合运转失灵,佩雷拉恰好借此机会多多操练,而且还有相当可能找阿根廷人复仇。世界冠军巴西首场比赛碰欧洲冠军希腊,一场看上去很美的重量级对决。面对巴西,希腊人试图证明他们去年夺得欧洲杯并非侥幸。

  联合会杯号称云集世界与各大洲冠军,这是个美妙的概念,并因此被称为“小世界杯”和“冠军的节日”。不过,突尼斯、澳大利亚、日本这样的球队又怎能与豪强相争。时间安排更是让这项赛事有些鸡肋的味道:欧洲联赛硝烟刚散,大多数球队刚打了2场世界杯预选赛,疲惫的球员渴望阳光沙滩,哪有心思和气力比赛。

  联合会杯还与一些赛事发生了冲突。因参加意甲保级附加赛,希腊队长扎戈拉基斯、澳大利亚人格雷拉与布雷西亚诺将至少缺席联合会杯部分场次,意大利杯决赛也扣留了卡拉古尼斯、贝隆等队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