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明星联队助阵威赫告别赛 昔日黑珍珠筹备竞选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商漫格报道 一场友谊赛,17个进球,20多位好友,2万多观众,一个替补上场的儿子,一个当选总统经世济民的梦想——这就是6月11日利比里亚人威赫的完美一天。

  威赫最终放弃了在米兰举行告别赛的想法,而选择了马赛。或许这个遥望威赫故乡利比里亚的法国移民重镇,更能体现威赫的成功之路——1995年,正是因为在法国和另一个移民大国意大利的出色表现,威赫成为首个捧起金球奖的非欧洲球员。

  比赛分成“威赫之友”和“世界明星”两队,威赫上半场在“威赫之友”队踢,队友包括德罗巴、舍甫琴柯、莱昂纳多、吉诺拉等,教练是旺热;下半场为“世界明星”队踢,队友包括齐达内、西塞、农达、卡隆、卡波等,教练是库比。下半场,上场的还有橄榄球明星米卡拉克和笑星迪乌弗。主裁判齐努原来开玩笑说他会呆在中圈不出来,但最后他还是跑了出来并吹了17个进球,“威赫之友”队获胜。

  第71分钟,威赫被他的儿子小威赫换下,他环场一周示意,场内欢声雷动,气氛达到顶点,威赫的足球生涯就此画上句号。

  小威赫今年17岁,在AC米兰青年队发展;威赫今年38岁,21年前开始足球生涯也正是17岁。看到自己的儿子在巨星好友们的提携下连入两球,威赫明白,他可以放心地踏上人生新旅途了:竞选利比里亚总统。他用这场友谊赛的帽子戏法为自己在今年10月11日的利比里亚大选中的命运制造了一个吉兆。

  赛后威赫说:“法国在我心中,我想为她而哭泣。”法国是众多像威赫这样来自非洲的天才少年改变人生命运的地方,通过法国他们走向了更广阔的人生。齐达内、德罗巴、西塞等人莫不如是。而威赫比他们走得更远,他要从“乔治先生”变成“乔治总统”,回到非洲,回到美丽但又充满战争、疾病、贫穷的祖国利比里亚,效仿他在AC米兰的老板贝鲁斯科尼,做一名足球政治家。一切一切,都为了祖国的和平与团结。

  威赫之友队(9):威赫(12、15、25分钟)、舍甫琴柯(21分钟)、吉诺拉(30分钟)、塞波维(32、36分钟)、博班(49分钟)、西蒙尼(55分钟)

  世界明星队(8):农达(22分钟)、卡隆(23分钟)、埃托奥(25分钟)、巴卡约科(29分钟)、西塞(56、58分钟)、小威赫(74、78分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威赫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