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第一重炮用"后门"离队 欲在新东家实现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上周六,库兰伊终于结束了人们对他转会的猜测,宣布自己下个赛季将从斯图加特转会沙尔克04。他在声明中说:“我与沙尔克签订了一份5年合同,这让我欣喜若狂。5年的时间足够去达到一切目标,我要在沙尔克夺取很多锦标。”

  终于放下心理包袱

  据估计,库兰伊的转会费在700万欧元左右。水落石出后库兰伊显得很放松,“不确定的日子终于过去,我可以全身心投入联合会杯,脑袋终于又清醒,没心理负担了。”

  做出这个决定对库兰伊来说很不容易,“我自1997年以来就效力于斯图加特,有过辉煌的岁月。现在该是我与过去分手、寻找新道路的时候。对我来说,新的年轮开始了。”

  心理上库兰伊没有什么对不起斯图加特俱乐部的,“斯图加特俱乐部得到的转会费比这些年给我的工资还要高,这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转会交易。2004年我本有机会可以自由转会,但我愿留在斯图加特,因此我将合同延长了1年。”

  当时,狡猾的库兰伊在续约时留了一手,在合同上留下一道“后门”:如斯图加特打不进冠军杯,他就能以700万欧元的转会费走人。当然,斯图加特在最后一轮德甲联赛上,主场1比3惨败给拜仁,将冠军杯比赛资格托手让给了本来毫无希望的不莱梅,是库兰伊转会的直接原因。但库兰伊毫不隐言,俱乐部高层和球迷的举动直接促成了他最后的转会决定,“最近几周俱乐部董事会没有一个人给我来个电话,没有一个人向我表示愿意为留下我作任何努力,这令我实在失望。”

  相反,尽管库兰伊2004年与斯图加特续约,沙尔克都一直没有放弃争取库兰伊,一直与库兰伊保持着联系,“沙尔克04总经理鲁迪·阿绍尔定期与我保持联系,他们真的需要我并为引进我而去努力,这点深深地感动了我。”

  另外斯图加特的球迷也令他深深失望,“不莱梅在上赛季拿下双冠后,本赛季联赛只得第三名,尽管如此,球迷还为他们而疯狂。相反斯图加特即使获得第三名,也会让球迷嘘得不行。对此我实在找不到解释,这在沙尔克绝对会是另一种情形,我的好朋友博登和阿萨莫阿在我面前已大夸过沙尔克球迷,在沙尔克,所有人都感到是一个家,现在我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

  现在沙尔克球迷最关心的是下赛季库兰伊能否与艾尔顿搭档继续挑战拜仁。对库兰伊来说,艾尔顿可以成为他最好的搭档,“托尼(艾尔顿昵称)和我前锋搭档,这很配,我们两人都说葡萄牙语,我们还有林肯指挥比赛,他正好可以给我们俩最漂亮的传球。要是托尼留下来,那将太令我高兴了。现在卡塔尔向沙尔克要人,最后看阿绍尔愿否放走托尼了。德国杯决赛输给拜仁时,阿绍尔就说下个赛季沙尔克还将是拜仁的最大挑战者。仅为这句话,他也不会放走托尼。”

  斯图加特一盘散沙

  对库兰伊的这番话,斯图加特高层反驳说:“我们与他有合同,我们没有必要天天向他表示。我们需要他,而且我们一直在与他的经纪人联系。”

  斯图加特现正处危机之中,球队骨干各奔东西。库兰伊走了,拉姆走了,前锋绍比奇去了科隆,后卫梅拉要回葡萄牙,雅金则被送去伯尔尼男孩签约3年。中场指挥白俄罗斯人赫莱布最近不断对媒体吹风,说很想踢冠军杯,闻风而动的阿森纳已对他已明码标价,要以1200万欧元引进。

  球队需要重建,群龙无首的斯图加特仍然在寻找新的主教练,巴拉科夫、希丁克和特拉帕托尼都是热门人选。

  最近《图片报》又传出斯图加特本周与道姆会面,尽管道姆已与现土耳其冠军费内巴赫续约到2008年,斯图加特还是派人专赴马洛卡岛的度假地与道姆洽谈,并同时继续与奥地利格拉茨队教练沙赫纳保持接触。沙赫纳现正在埃及度假,在2004年任命萨默尔为主帅之前,沙赫纳已经拒绝过斯图加特一次,这次他在埃及对《图片报》说:“斯图加特是一家大牌俱乐部,对他们我不会第二次说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甲新闻 全部库兰伊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