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伤愈巴西悍将二度开梅 巴萨3-3战平横滨水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8:19 巴萨中文网
热身赛-伤愈巴西悍将二度开梅巴萨3-3战平横滨水手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6月12日下午,已经开始了“2005年远东日本行”的西甲新科冠军巴塞罗那俱乐部,在日本蓝鸟体育场(Nissan Stadium)同横滨水手队进行了第一场友谊赛。经过了90多分钟的激烈“战斗”后,这场精彩的友谊赛以3-3平友好地落下了帷幕。双方的进球功臣分别是坂田大辅(1')、大岛秀夫(25')、奥大介(79');久利(14')、莫塔(43'、53')。

  由于西甲豪门俱乐部巴塞罗那的到来,日本已经掀起了一股足球狂潮。蓝鸟球场内
塞满了将近六万名观众。这座体育场其实就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的主办地(当时名叫横滨国际竞技场),德国和巴西在这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龙虎斗。而在那之后,这里还从来没有如此爆满过。

  拉尔森首发 德科充当小罗角色

  本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是巴塞罗那受伤大半个赛季的丹麦射手拉尔森,在伤愈归队后第一次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除了拉尔森之外,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派上了替补阵容为主的11人首发,这当中多数球员同拉尔森一样,刚刚从伤病困扰中解脱出来。在阵容上,里杰卡尔德的战术思想非常明显:加布里和纳瓦罗镇守后防两个边路、奥莱古尔同埃德米尔森出任中后卫;哈维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坐镇中场,久利和拉尔森则在他们惯常的位置上;而德科今天则扮演了罗纳尔迪尼奥的角色——组织整支球队的进攻。

  巴萨先失球 水手不让西甲冠军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长交换了两支球队的球衣。友好的气氛在主裁判的哨声响起瞬间迅速转变为了激昂的斗志。上半场刚开始一分钟,横滨水手的坂田大辅就利用主队的第一次触球机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敲开了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横滨水手1-0领先。巴塞罗那在失球后迅速调整,由德科和久利组织了一连串的攻势轰炸松本达也的十指关。第5分钟,德科凭借个人能力突入到对方禁区内起脚大门,险些将比分扳平。第8和第10分钟,德科和久利两次卷土重来,只可惜两人的精妙配合缺乏最后的临门一脚。第14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自左路发起攻势,久利从空中接球没有停留,直接迎球一记世界波将球扫进了横滨水手的大门。巴塞罗那1-1扮平。

  莫塔梅开二度 巴萨一战平局告终

  重新回到起跑线后,双方的真正较量才逐渐展开。横滨水手的快攻非常富有节奏感,身为西甲新科冠军的巴塞罗那丝毫没有从对手那里讨得任何便宜。第25分钟,埃德米尔森和巴尔德斯配合上出现失误,大岛秀夫趁机一脚将这块天上掉下的馅饼捅进了对方大门。横滨水手再度领先,场上比分变为2-1。第31分钟,巴萨在横滨水手禁区内制造了一系列混乱,莫塔、拉尔森、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德科均参与了这精彩的一幕。第43分钟,莫塔禁区外一脚怒射直接钻进对方球门死角,巴萨再度扳平比分,2-2。

  半场休息过后,双方均开始连续换人。第53分钟,德科中路吊传莫塔,后者头球砸门得手,梅开二度。巴塞罗那3-2反超。第63分钟到74分钟之间,主客两队都进入了换人高峰期。里杰卡尔德用达米亚换下了纳瓦罗、佩尼亚换下了加布里。横滨水手也进行了大规模的阵容调整。第78分钟,就在双方的频繁换人导致比赛热度降低,进入了一个乏味阶段的时候,已经送给对方一份大礼的埃德米尔森再度在禁区内犯规,将对手放倒,主裁判当即判罚给横滨水手一记点球。主罚的水手队中场大将奥大介毫不客气地将球打进球门死角。场上比分再度回到平局。

  之后,由于没有换人名额的限制,双方又进行了新一轮的换人。最终,巴塞罗那在日本的第一场友谊赛与对手战成3-3平。他们的下一场友谊赛将于本月15日进行。

  双方首发阵容

  横滨水手:松本达也;安东尼奥·蒙特罗·杜特拉、松田直树、田中裕介、那须大亮;河合竜二、奥大介、上野良治、坂田大辅;大岛秀夫、大桥正博。

  巴塞罗那:维克托-巴尔德斯;加布里、奥莱古尔、埃德米尔森、费尔南多-纳瓦罗;哈维、吉奥-范-布隆克霍斯特、莫塔、久利;德科、拉尔森。

  (巴萨中文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