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嘲笑巴萨高薪政策 列三大隐患西甲冠军再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3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巴萨来到银河系。”《阿斯报》在得知巴萨将为众多球员加薪的消息后讽刺道。先前,皇马的巨星政策往往是巴萨媒体的嘲讽对象,但巴萨多位球星在涨薪之后,工资水平也将与皇马巨星们持平,巨星政策等于也贯彻到了巴萨的俱乐部建设方针当中,皇马媒体又怎能不来反讽一番?

  为球星实行高薪政策,就像是一条无法回头的道路。《阿斯报》说,拉波尔塔屈就
球员,将给巴萨的发展埋下严重的隐患:其一,球队阵容固然需要维护稳定,但在尝到甜头后,如果每次夺冠后球员竟都提出加薪的要求,巴萨管理层今后又该如何来维护俱乐部的权威与利益?其二,给球员普遍加薪将给俱乐部的财政带来很大的压力,债台高筑的巴萨很快就会感受到这一点;第三,拉波尔塔的做法将加剧更衣室的贫富分化,球星们工资高上加高,普通球员则没有资本喊加薪口号,恐怕更衣室今后矛盾更多。

  必须指出的还有,皇马固然实行高薪政策,但他们的巨星却能给俱乐部带来无限的市场利益,而巴萨除了小罗纳尔多之外,又有哪位球员能在市场收益方面能与皇马的巨星们抗衡?拉波尔塔说自己只想让球员们得到嘉奖,让大家“感觉公平”,《阿斯报》则批评拉波尔塔可能走上加斯帕特走过的老路,最终让巴萨的财政再破产一次。

  巴萨不知不觉中要往“巨薪”政策靠拢,皇马却不知道该为如何摆脱巨星政策而苦恼。上赛季,皇马曾一度修正自己的巨星策略,萨基在引进格拉维森后希望能继续改善皇马的攻守平衡,为此他兴致勃勃地前往各西甲赛场现场观看比赛,并先后圈定了奥萨苏纳的帕博罗、塞维利亚的拉莫斯等多位实力派球员,准备予以引进。然而,佩雷斯在球队成绩好转之后却耐不住寂寞,再度“出山”,重新将转会大权拿回到了自己手里,并把“巨星政策”重新列为转会的首要方针。

  佩雷斯十分看好巴拉克,拜仁的开价是2000万欧元,佩雷斯希望能用1500万欧元将其买入。但萨基提出了反对意见,他认为皇马并不缺乏巴拉克式的中场球员,古蒂、齐达内、劳尔的脚法都比德国人出色,皇马需要的是帕博罗这样的百分百防守型的后腰,“巴拉克对冠军已习以为常,如果到皇马之后找不到对奖杯的饥饿感,那对皇马来说将是一笔转会资金的巨大浪费。”尽管萨基与布特拉格诺不时劝告皇马主席,但把商业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佩雷斯却并不愿意倾听意见。

  无论是巨薪还是巨星,两支球队都已走到了十字路口,接下来的疑问是:向左走或向右走……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