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坏孩子独耀橙衣军 枪手四大瑰宝谁是最亮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晚,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在荷兰拉开帷幕。作为东道主,橙衣军团是当然是首日最受人关注的球队,他们在首场比赛中2比1击败了亚洲劲旅日本,顺利地取得了第一场胜利。而就在人们把目光投向两名进球功臣,尤其是已经入选荷兰国家队的巴贝尔的时候,真正的王者却在他们背后闪现。他是谁?这就是来自鼎鼎大名的阿森纳的奥乌苏-阿贝耶。

  荷兰队在上半场前20分钟就确定了两个球的领先优势,而两个进球的助攻者都是奥乌苏。开场仅7分钟,荷兰队从左路进攻,队友直传禁区内的奥乌苏。此时背对球迷的他用高大的身体倚住对方后卫,先是做出一个试图将皮球领到外线的动作,不料,奥乌苏却突然选择了脚后跟磕向中路,这时插上的阿弗拉伊在无人看守的地带大力抽射洞穿了日本队的大门。

  第18分钟,橙衣军团的第二个进球简直成为了奥乌苏的个人表演秀。他在中场得球后先是左右脚连续扣球突破了两名日本队中场球员的堵截,然后又利用身体优势和速度冲破了两名后卫的近身夹击从而突入禁区,面对门将的他并没有贪攻,而是再次把球传向了中路,跟上的荷兰新科国脚巴贝尔一蹴而就,2比0。像杂耍一样突破对手防线,这样的进球是奥乌苏最擅长的方式。

  奥乌苏-阿贝耶1986年4月15日出生于阿姆斯特丹,2002年夏天加盟阿森纳之前,他在荷兰足球的星工厂阿贾克斯接受了9年的足球训练。而或许是因为他的姓太过繁杂,主教练温格则直接叫他的名——“昆西”。甚至于为此,法国人险些和足总发生了矛盾,原因是按照规定,球员不允许将自己的名印在球衣背后。虽然本赛季还不能成为枪手的一线主力,在联赛和冠军杯这样的顶级赛事中也大都只能在垃圾时间出场,但是,在联赛杯和足总杯这样的“二级”赛事中,昆西表现不俗。尤其是联赛杯对埃弗顿的比赛中,他的进球帮助球队3比1战胜了绝大部分主力出战的联赛老四埃弗顿。但是,在最后阶段连续打不上比赛的昆西则险些在场外为阿森纳惹了麻烦,今年四月下旬的一个夜晚,他和两位朋友在伦敦市中心一家咖啡厅因涉嫌斗殴被警方拘留,不过最终,荷兰人还是逃脱了“罪刑”。

  不过,在阿森纳队中出战本届世青赛的四名小将中,昆西并不是最被看好的。因为此后还会有主力后腰法布雷加斯和后卫森德罗斯分别代表西班牙瑞士出场,此外,另一名瑞士后卫德尤鲁同样来到了荷兰。在海布里,在法国人温格的调教下,到底还有多少像法布雷加斯、森德罗斯或者昆西这样的“瑰宝”,这还是一个谜。(杰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