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名额之争曾有刀下鬼 英超成就西甲未尽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和切磋,欧足联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宣布利物浦进入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在约翰松主席的亲切“关怀”下,欧洲足球最高权利机关终于结束了关于这一问题长达一个多月的争论,找到了一个个让各方都满意的结果,最终英国将有创纪录的5支球队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

  利物浦在04-05赛季的整体表现算不上完美,在联赛中常有意外失手,冠军联赛也是
在后半程才开始发力,在淘汰赛为主的冠军联赛中,利物浦这种不稳定的高水平有发挥的空间,很多情况下打好了一场就能晋级,但是在联赛中,神经质的球队永远只能当配角,积分榜上红军长期占据的4-6名就说明了问题。所以当利物浦有望为英国捧回5年来的第一座冠军杯奖杯时,有识之士就担心他们称霸欧洲的高水准在联赛中能保持多久,最令规则制订者头疼的情况果然出现了,利物浦这支外战内行,内战外行的球队让现行制度自相矛盾了,“卫冕冠军自动晋级”和“每个国家最多四个名额”之间有些难以调和,其实类似的情况在2000年出现过,当时皇家马德里获得冠军杯,但联赛只列第5,于是果断的欧足联和西班牙足协还是让“银河战舰”参加了下一赛季的冠军杯,而把联赛第4萨拉戈萨人为降级到联盟杯。

  但是,信心十足的英足总不打算牺牲第4名的埃弗顿,而是把皮球踢给了欧足联,他们提出英超前4名获得参赛资格,至于利物浦上不上,请当家的给做个主,欧足联便开始了紧张的磋商。在欧足联内部,瑞典籍主席约翰松极力主张放利物浦进山,比起那些不知名的东欧球队,利物浦除了竞技上水平较高,还能给冠军联赛带来更高的收视率,符合职业足球“以钱为本”的基本原则。其他委员并没有对这位权势熏天的主席有半点异议,事后欧足联发首席执行官奥尔森的描述:“虽然有一些讨论,但我们还是一致同意利物浦进入冠军联赛。”欧足联发言人威廉-盖拉德说:“执委会认为这是一个最好并且是最聪明的决定。”

  在这个决定做出之后,利物浦方面当然欢欣鼓舞,刚刚续约的德国中场哈曼显得格外激动,他说:“这对利物浦来说是个天大的喜讯,我们将用最好的状态来迎接预选赛。”原来曾经担心利物浦会抢占他们冠军联赛席位的土耳其费内巴切也很高兴,因为利物浦要从预赛打起,所以费内巴切取代了欧足联为卫冕冠军准备的正赛席位,坏事变好事莫过如此了。但是利物浦并不能高枕无忧,冠军联赛的预赛7月底就要打响,如果他们能打到决赛的话,有19场硬仗在等着他们。而且假期要比往常缩短两个星期,更重要的是球员的体力可能要受到负面影响,而这种影响很可能将贯穿整个赛季。(vieri)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