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获冠军联赛卫冕机会 欧足联承诺下不为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欧足联表示,利物浦可以参加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比赛。

  今天,欧足联执委会的14名成员会晤之后,决定把利物浦作为一次特例对待,允许卫冕冠军进入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他们将从预赛的第一轮打起。这同时意味着利物浦在夏天将有6场额外的比赛,肯定会影响他们已经定下的日本之行。

  在英超联赛中,利物浦只获得第5名,按照规定不具备进入冠军联赛的资格,但是他们在04-05赛季的冠军联赛决赛中一举击败AC米兰,成了第一个可能没有卫冕机会的冠军,这个问题同时也摆上了欧足联高官的案头。

  经过研究,特别是在欧足联主席约翰松的大力支持下,欧洲足球的最高决策机关——欧足联执行委员会最终同意发给利物浦卫冕的门票,但是他们也表示,利物浦的情况实属特殊,今后不会再为同样的事破坏规则。

  根据欧足联关于冠军联赛入场券的规定,每个国家根据联赛排名最多可以有4支队伍进入冠军联赛,冠军自动进入下一赛季冠军联赛,但是利物浦这种在冠军联赛夺冠却不能保证联赛前四的情况让规则制订者始料未及,欧足联在平衡了各方利益后最终做出上述决定。(新体)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全部冠军联赛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