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莫帮用团队精神打动里皮 三后卫有望当意主力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7个巴勒莫国脚,让人想起贝阿尔佐特时代的尤文军团。1978年世界杯,意大利首发阵容曾有9个尤文人。历史摆在那就是被打破的,巴勒莫史上一共就两个国脚,加起来出场才5次(都打满全场):上世纪50年代初的边锋吉莫纳,出场3次进球2个,60年代的门将马特雷尔,出场2次失球3个。如今,光托尼一人就有9次出场的纪录。马特雷尔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是1962年,整43年了,比重回意甲还多等了12年,巴勒莫的等待终于结束了。

  三个后卫巴尔扎利、扎卡多、格罗索最近是国家队常客,都极有可能成为相应位置的首选替补人物。巴尔扎利和扎卡多已第三次在国家队联合首发,三次都打满全场,前两次是对芬兰和冰岛的友谊赛,对芬兰那场扎卡多打的是右后卫。24岁的巴尔扎利刚在意甲打两年,去年在切沃成名,今年就火起来,卡佩罗说:“他和博内拉是意大利最新一代后卫中最强的两个。”

  尤文准备今夏把巴尔扎利买进,但似乎吃了闭门羹:“最好再在巴勒莫踢一年,然后再想一个大俱乐部。谁不希望去尤文、国米?在我们这个位置上,内斯塔是绝对的NO.1,卡纳瓦罗本赛季非常突出。对意大利年轻后卫来说,外国人的冲击太严重了。教练都喜欢在锋线上用年轻人,后防上用老将。我很幸运,没在一个豪门俱乐部青训营成长,而是在业余球队学到了很多东西,因为业余球队不是必须赢球,学东西更自然。”下赛季会碰到自己在切沃的恩师德尔内里,巴尔扎利很开心:“他和圭多林都是四后卫打法,只不过圭多林更注意盯人防守,德尔内里更注意造越位和把防线往前压。对我都没问题。”

  对塞黑,巴尔扎利本场一般,被莱切的乌奇尼奇的速度玩得够呛,没有扎卡多出彩,扎卡多的意甲经验(曾是博洛尼亚主力)和国青队经验都比巴尔扎利多得多。扎卡多在各种青年队共有44次出场,巴尔扎利只有17场。扎卡多赛后表示:“我们正在说服里皮把我们带到德国,关键是下赛季末段的表现。德尔内里更喜欢高个子边后卫,我可以更往前一点。”

  格罗索也是第三次打满全场,正好是最近的三场比赛,打挪威和本场的优异表现为他和切利尼的竞争增添了砝码。但托尼才是巴勒莫帮中的老大,11场打了9场,但只有三次主力,唯一进球还是替补时进的。“首发还是替补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我能迅速进入状态,或许里皮正是看重我这一点。”帮中二号人物是巴罗内,4次出场,两次主力,上一次主力是对冰岛,中场重要的考察对象。

  布里恩扎和瓜达尔本在国家队前景不太好,除非有很出彩的表现。瓜达尔本寄希望于对厄瓜多尔的比赛出场,针对国家队的巴勒莫现象他说:“我们一直有一种团队协作精神,我想里皮也正是要这种精神。我很实际,我知道罗马和佩鲁济都比我更适合首发,给我3分钟就够了。我已经31岁了,20岁时就进国家队还不一定有现在这种感觉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