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替补筛选”时间开始 23边缘人谁能搭上德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33 《足球·劲体育》

  1比1平塞黑,《米兰体育报》给了里皮7分,说他“成功地利用了新人的激情,最后20分钟的狂攻赢得了掌声。”银狐对比赛的总结是:“我们踢出了特点,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我要的正是这种思维。布拉西的两次黄牌很愚蠢,都可以避免。我很少说裁判,但这次真得说说,塞黑人那么多犯规怎么不吹?”

  所有队员都想去德国,但肯定谁都没有里皮想得多。整一年后的6月9日,世界杯就
将开幕。里皮在按照自己的计划前进,先让国家队有激情、有凝聚力,从球队气质过渡到整体战术。“我脑海里已经浮现出我们和巴西打决赛的场景了”,这句话给了球迷无限遐想。

  《米兰体育报》也是里皮的拥趸:“巴西有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罗纳尔迪尼奥、卡卡,我们有托蒂、卡萨诺、吉拉迪诺、皮尔洛!里皮不像特拉帕那么油嘴滑舌强词夺理,也没有佐夫那么沉闷,银狐很客观很现实,带着一股尤文气息。他正在把国家队变成一个俱乐部,对所有人都不说NO,友谊赛就是锻炼队伍,正式比赛就要成绩,分工明确。”这是从气质上看,国家队的改变,“从技术上看,皮尔洛和吉拉迪诺成为主力,比特拉帕托尼时代高了一个档次。”这种定位也不为过。

  里皮大范围考察球员,召了61人(7个门将、19个后卫、19个前锋和16个中场),其间已经有人被淘汰(菲奥雷等)。除了头脑里既定的主力阵容和个别大牌(皮耶罗等)之外,里皮把可能成为明年替补的人都带到北美。这23人,又有多少能搭上明年的列车?

  《米兰体育报》分析,目前有13人确定了国家队位置,分别是布丰,后卫博内拉、卡纳瓦罗、内斯塔、赞布罗塔和马特拉济,中场皮尔洛、加图索、卡莫拉内西、德罗西,前锋托蒂、卡萨诺、吉拉迪诺。正好组成一个4312阵型。分析合情合理,数据也是证明:前10场比赛,出场时间排名前15的,包含了上述13个“主力”。另两个出场较多的是托尼(8场201分钟)和布拉西(6场255分钟)。13个“主力”中,马特拉济9场最多,卡莫拉内西和卡萨诺分别两场,最少。

  这次北美行有两个任务:奖励小球队如梅西纳、雷吉纳,锻炼重要的替补人选。门将位置,佩鲁济、罗马、德桑蒂斯是明年的主要候选。后卫巴尔扎利、扎卡尔多希望最大,切利尼和格罗索抢一个位置。中场德罗西算是皮尔洛替补,巴罗内和布拉西希望最大,两者特点不同。迪亚纳有一半可能,他是惟一的左边路人选,是变换阵型的人物。锋线的埃斯波西托几乎成定局,他是右路好手,卡莫拉内西替补。另外在维耶里、皮耶罗、托尼、亚昆塔、卢卡雷利之间选,后三人名气小,只能靠狂进球拉选票。

  一个赛季,里皮挑选新人的任务已经基本完场,下赛季就是筛选的时间了,这次北美之行就开始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