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卡雷利处子秀攻入处子球 意甲最佳射手梦想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多伦多苍穹体育场,光草皮就花去了25万加拿大盾(合16万欧元)但看来,55000个座位平常都是留给橄榄球球迷的,这次碰到意大利国家队,也只能使用43000个。意大利1比1平塞黑,3万观众几乎都有意大利血统,加拿大人少之又少,谁让双方都是替补阵容呢?

  一场“没睡醒”的比赛

  赛事组织者之一、去年代表加拿大到罗马打友谊赛的前拉齐奥中锋奇纳利亚很失望地告诉记者:“意大利打挪威那场,我们这里的球迷都对意大利的表现感到不解。我们本以为会有几个主力来这里,可是……这种情况球场怎么能坐满?”意大利足协不管那么多,只管拿钱,加拿大已经预支了75万欧元的8%,这是事先定好的。

  周三晚天气阴沉,天气预报说会有小雨,球场合上了现代化的顶棚,这种场面,2002世界杯首场打厄瓜多尔有过,在日本。在多伦多机场入境时,一个官员硬是要检查意大利球员的鞋,说这可能带入病菌,这让里皮难以应付。还好,一位意大利航空公司的负责人英语很好,说球员的鞋都是新鞋,还没用过,没有病菌。这才过关。

  就在这种无数琐事的缠绕中,在毫无足球文化的土地上,里皮完成了第11场比赛,也是他上任后最大的一次试验。首发的11个队员,国家队出场次数加起来只78场,还没有卡纳瓦罗一人多(85),难怪当地人不愿看。从试验的角度出发,非常成功,场面由坏及好,从开场的拿不到球,到收尾时的控制者,而且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实现了这种场面和比分的双重逆转。

  如果运气好点,塞黑门将没那么神勇,意大利完全能赢。得意的里皮反复强调:“别忘了我们刚经过了10小时的长途飞行,很多人昨晚都没睡觉,我们在凌晨3时都起来了,而塞黑人到这儿已经4天了。你们别老是在那做技术分析和评价,小伙子们是用心去踢的,他们该得到这个平局。最美妙的场景?我们进球后,我和替补球员的拥抱。”

  “别去想结果,你们要让自己踢得高兴”,这是里皮赛前惟一的嘱咐,蓝衫军团逐渐应用到实际。开场前20多分钟,意大利很被动,442阵型看不出来。《米兰体育报》说,“我们的球员互相不认识”,尤其是第14分钟,亚昆塔接奥多传球,都趟到了底线,硬是起脚射门,也不传给中路无人看守的托尼。

  10人应战,最佳射手救主

  塞黑的乌戈切维奇如入无人之境,疯狂表演,第16分钟过了巴罗内,脚跟传球。第25分钟,他妙传日基奇,后者启动抛下切利尼,过了佩鲁济进球。第31分钟,他的盘带诱使布拉西踢人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意大利在上半场就人数、比分双落后。里皮牺牲了进攻性很强的埃斯波西托,用后腰梅斯托协调右路。意大利进攻不力,只有一次奥多任意球,扎卡多头球有点威胁。要不是佩鲁济两次化解险情,意大利会更惨。

  下半场格罗索、科波拉、卢卡雷利以及后来迪米凯莱的出场,让意大利变了样。阵型3321,巴勒莫三个后卫构成后防线,巴罗内、科波拉、梅斯托三个中场由左到右,都是南方球队的人,布里恩扎和迪米凯莱在卢卡雷利身后。收场的11个球员,只有2个是北方球队的。10人应战,场面反倒漂亮了。第52分钟,卢卡雷利就用假动作和远射拉开进攻序幕。而后巴罗内、迪米凯莱先后射门被扑出。第83分钟,格罗索左路穿裆过人,稳稳地传中,布里恩扎胯下故意漏球晃了门将,卢卡雷利右脚内侧轻松把球推进网。

  首次出场便有进球,利沃诺中锋说:“就像一场梦,今年的事情在小说里都难见到。世界杯?我真得开始想想了。”在国家队进球,那是卢卡雷利从小的愿望,另外的愿望是想在纽约转转,“希望教练能让我们在纽约自由活动一下,我孩子让我给他们带玩具,还有个朋友让我买一副大的棒球手套,我也很想认识一下纽约。”在赛后的评分中,卢卡雷利8分最高,助攻的格罗索和门将佩鲁济7分,被罚下的布拉西只有3分。

  意大利队出场阵容(442):佩鲁济/奥多(45’科波拉)、巴尔扎利、扎卡尔多、切利尼(64’布里恩扎)/埃斯波西托(35’梅斯托)、布拉西、巴罗内、毛里(45’格罗索)/托尼(45’卢卡雷利)、亚昆塔(68’迪米凯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卢卡雷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