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评点:日本胜在经验 看别人进世界杯感觉不好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原本平静的朱广沪,在回忆起8日晚上在曼谷看到的那一幕时,情绪忽然发生了变化,朱广沪摇了摇头对记者说:“日本队2比0获胜之后,看到他们的队员和教练包括随队的官员们那种兴奋的样子,我的感觉很不好受。终于成功进军世界杯的一瞬间,是每支参加外围赛球队最幸福的时刻,但是很遗憾,在这个时候,我们只是普通的观众。”

  朱广沪并不是一个情绪非常外露的人,但是此时此刻,记者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朱
广沪的内心十分不平静,失落、不服、遗憾、羡慕,所有这些情绪复杂地交织在朱广沪的脑海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看到别人出线,会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去工作。”

  朱广沪特意告诉记者,就在这次曼谷亚足联开会期间,他得到一个消息,下届2010年世界杯,亚洲的出线名额可能会增加到5个。“下届澳大利亚就开始参加亚洲区比赛了,在我看来,下届外围赛,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是相等的。”

  朱广沪是6月7日中午从香河基地出发的,当晚他从北京飞往曼谷。朱广沪这一次去曼谷,一方面是参加亚足联的一个学术会议,另一方面更重要的任务是现场观看日本队和朝鲜队的比赛。这场比赛是不对球迷公开售票的,很多日本球迷只得包下了体育场外的宾馆,通过宾馆房间的窗户观看这场比赛,而朱广沪通过与当地足协联系,终于得以进入到现场观看比赛。“这些比赛虽然国内也有转播,但是现场看和在电视中看感觉是完全不同的,现场看比赛,对球队战术、阵型和打法的了解更加全面。”

  “日本队成功之处在于他们的大赛经验,在于他们经常和欧洲乃至世界强队交手。”朱广沪对于日本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成熟有很深的印象:“他们的自信心和国际比赛经验,高过其他亚洲球队。虽然这场他们缺少3名主力,但是他们的整体作战能力还是很强,而且明显要比朝鲜队成熟一些,朝鲜队的经验确实比较差。”

  朱广沪告诉记者,这一次去曼谷,他不仅仅现场考察了日本队的情况,同时,他还对朝鲜队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我们国家队近期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东亚四强赛,和日本、韩国两队相比,我们对朝鲜队的了解并不全面。我记得在2001年十强赛之前,我们的国家队曾经在上海输给朝鲜队,朝鲜队的凶猛拼抢、顽强作风都是出了名的,虽然这次世界杯外围赛没有打好,但是这并不表明我们可以轻视这支球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