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切纳国家队首球价值连城 西班牙扳平英雄奠定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西班牙与波黑的比赛已经进行到第96分钟,英国籍主裁判已经把哨子放进了嘴里,他在等待着西班牙队的最后一次进攻结束,就可以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就在这个时候,维森特左路传中,引发了波黑禁区里的一片混乱:先是胡安尼托头球摆渡,然后劳尔在禁区内被拉倒,突然,一直埋伏在人丛中的马切纳利用劳尔造成对方防守的混乱,猛抽一脚,皮球炮弹般飞进了波黑的大门,也正是凭借这个进球,西班牙队在最后一秒抢到了1分。

  “我和全队在这场比赛中简直就像是掉了一层皮!”马切纳在比赛结束之后气喘吁吁地说。普约尔第8分钟的意外受伤,让这名瓦伦西亚的中卫在此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一直担当着西班牙后防领袖的任务。突如其来的压力,并没有让马切纳发挥失常。如果不是阿尔贝达的那次回传失误,波黑的前锋根本不可能在马切纳面前找到任何机会。事实上,对于领导后防,马切纳一点都不感觉陌生,在阿亚拉经常受伤而且状态急剧下降的情况下,他早经成为瓦伦的后防领袖了。

  进球是马切纳不懈努力的回报。在此之前,他已经冲入对方禁区不下20次。与波黑的比赛,马切纳踢得很累,他不仅需要时时刻刻注意着对方速度奇快的前锋突袭,还要在每次西班牙发角球和任意球的时候跑到对方门前争顶。西班牙前锋们的屡射不进,让马切纳不得不前前后后玩命奔跑,不断插上寻找进球的机会。

  与波黑比赛的这个进球,是马切纳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国家队的进球,这个进球同时也彻底奠定了他在国家队的地位。在此之前,马切纳在国家队一直颇受怀疑。阿拉贡内斯上任后,马切纳得到的出场机会才多了起来。这还导致一些皇马球迷多次责问老帅为什么不给埃尔格拉机会,毕竟后者的经验要更丰富,攻击性也更强。甚至有球迷声称,是因为阿拉贡内斯与埃尔格拉之间曾经发生过不愉快,后者才被屡屡排除出国家队。对于这一点,阿拉贡内斯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埃尔格拉在比赛中能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他也会经常犯一些低级错误。马切纳则不会,我从来没有看过他什么时候主动犯错。而且,埃尔格拉容易急躁,这会严重影响队友们的状态。在重要的比赛中,我需要的是一个能给我安全感的后卫。”在与波黑的比赛后,恐怕再没有人以“马切纳进攻能力不如埃尔格拉”来抨击主帅的选择了,而马切纳也极有可能因为这个关键的进球把主力位置占到明年的世界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切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