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完败之战突现超级灾星 后防老臣亦从功臣蜕变帮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51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伴随着纪念球场7万人的欢腾,人们不免奇怪:桑巴军团的后防为何突然变成超级大漏勺,使主队仅有的4次射门达到75%的成功率呢?通过镜头回放不难发现,最大灾星绝对应该是身着4号球衣的首发中卫罗克·儒尼奥尔。而刚刚度过35岁生日的队长卡福则是帮凶。

  罗克·儒尼奥尔的脚下活实在粗糙,他上演失误帽子戏法而彻底葬送了全队的努力
。三个失球均直接与他有关:第一球,克雷斯波先是与罗克·儒尼奥尔紧贴在一起,然后突然启动有意回撤,让开两三米的空档。罗克·儒尼奥尔全然忘了佩雷拉反复交代的让他死盯克雷斯波的嘱咐,眼睛只看着左前方的战局,然后莫名其妙地前冲到禁区线上。如果他的意图是造越位,那至少也要左右呼喊一下队友,毕竟他今天是拖后中卫,一切行动要听他的。结果,右路的卡福被他晾在后面,克雷斯波立即反插到罗克·儒尼奥尔身后,接队友的直塞球形成与迪达的一对一,轻松推射破门。

  第二球,本来巴西已站成人盯人的阵势,泽·罗伯托本要去正面阻击里克尔梅,又是罗克·儒尼奥尔突然从左侧出击,队友就后撤了。结果这位4号扑得过猛踉踉跄跄地被对方灵巧闪开,顿时出现大门正前方的大空档。里克尔梅立即左脚怒射,迪达还以为罗克·儒尼奥尔仍有破坏攻势的可能,重心正在左移,被来球打得猝不及防,眼睁睁目送皮球入网。

  第三球,完全显示他的判断能力太差,明明自己身高1.86米、体重78公斤远强于克雷斯波,可是在一个本不是机会的边路高球传中来袭时,根本没料到对手会突然启动抢前点头球。等克雷斯波已经狮子甩头他才回过神来去争顶,自己脚下还滑了一下,而球早已应声入网。正是由于他留着长发,所以在光头后防线上他的低级失误尤其明显,令巴西蒙受耻辱。虽然下半时他也挺卖力,数次冲到前场争顶并造成一次威胁,但大错已经铸成。由于他吃了黄牌,下轮停赛,对于巴西是太好的消息。

  卡福也不在状态,第一个失球他注意力不够集中使造越位失败,而且封堵时也启动太晚。还有一次在中线上自己处理高球居然停偏了,皮球脱离自己控制,被萨维奥拉风一般突入,只得背后铲人而吃到黄牌。胡安也不咋样,该出力的时候找不到人影,巴西的后防线在阿根廷的大考面前绝对是不及格,噩梦般的开局使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

  卢西奥的停赛确实为失利埋下了伏笔,但佩雷拉一直重用儒尼奥尔也令人费解,虽然这位后卫有过在帕尔梅拉斯、AC米兰的辉煌,是罕见的既赢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又登顶欧洲冠军杯的巴西人,年龄也不过29岁。可现状实在太差了,去年底被利兹联退还米兰,随后被处理到弱旅锡耶纳,都打不上主力,软肋和漏勺就这样变成习惯性了。好在离下一场预选赛还有3个月,佩雷拉必须认真地考虑新人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