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决赛在即易主也在即 高层难阻斯帕莱蒂当“狼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辞职、搬家、签约和新计划……赛季结束后,斯帕莱蒂就早已规划好了这四步,媒体也早做好准备随时发布他加盟罗马的消息。周二下午,他将辞呈递给了俱乐部经理莱昂纳多,消息很快被告知给了人在美国的老板波佐。听到这位球队一号人物的话,全世界都笑了:“斯帕莱蒂的辞职信令我大吃一惊,我没有想到,这简直是晴天霹雳。”波佐还在演戏,不知是为了最后一丝希望,还是在报复负心的主教练。

  高层阻挠斯帕莱蒂

  毕竟与乌迪内斯还有一年合同,再蹩脚的演出斯帕莱蒂也得耐心看下去。“合同应该被尊重,现在我还无法接受教练的辞呈。并不排除会让斯帕莱蒂休息一年,因为目前的形势,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寻找新的教练。”波佐话音未落,俱乐部主席索尔达蒂就迫不及待地接词了:“董事会将确定是否同意斯帕莱蒂的辞职,最近几天我们会做出决定,什么都有可能……”

  谁也摸不透乌迪内斯高层还在盘算着什么,而斯帕莱蒂此时也选择了沉默。现在对斯帕莱蒂不利的是,如果乌迪内斯拒绝解除合同,那他也将无法执教罗马。但生活还得继续,辞职第二天,斯帕莱蒂便找来搬家公司将乌迪内住所里的东西统统搬回托斯卡纳的家中,告别演说也已发表:“我在这里度过了精彩三年,尤其本赛季。”

  接下来该第三步“签约”了。《米兰体育报》称,斯帕莱蒂早已跟罗马商定了一份两年、年薪一百万欧元的合同,只差签字而已。在斯帕莱蒂递上辞呈那刻,罗马高层紧急开会,合同不是主要问题,难点在于斯帕莱蒂的其他要求。规范训练(每次至少两小时,电脑记录)、职业球员(坚决不要刺头)、完备教练组(将带来四名助手)……这些森西都可以答应,但转会上他的第一个要求就让罗马人冒冷汗:皮萨罗。皮萨罗也在昨天通过其经纪人希塔尔戈表示“希望去一家大俱乐部”。

  罗马并非不舍得花钱,可刚被挖走主帅的波佐又怎能心平气和坐在首都人谈判桌前。唯一的可能,就是借国米或尤文之手得到皮萨罗,当然这得跟卡萨诺或小曼奇的交易挂钩。还有托蒂、蒙特拉、库尔奇和齐伍这些他划定的非卖品,那么想要拿到钱周转,森西不得不想其他法子。因此,罗马还在考虑……而在周二晚,一群支持者在森西家别墅前散发传单,“桑普乙级、威尼斯乙级,这样的过去何谈未来,反对斯帕莱蒂来罗马!”“罗塞拉(森西的女儿),听我们的吧!我们要泽曼!”这样的阻力,斯帕莱蒂也要考虑……

  库福尔选择与狼共舞

  换帅一团麻,球队一刻都不能乱,意大利杯决赛就在眼前。周四,伤愈的队长托蒂终于随队训练,这让忧心不已的队友和教练松了口气。周日主场同国米首回合较量的主裁判也已确定,金哨科利纳毫无争议,在6月4日葡萄牙1比0胜斯洛伐克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告别国际足坛后,45岁的光头裁判选择6月18日博洛尼亚对帕尔玛的降级附加赛第二回合作为他在意大利的告别。门票销售顺利得近乎可怕,卖出六万张,届时奥林匹克球场的火热气氛可想而知。

  转会也相当顺利,周三,来自拜仁的后卫库福尔正式加盟。合同期至2008年,这名28岁的加纳后卫年薪将为200万欧元,外加100万的肖像使用费。由于库福尔与拜仁合同到期,包括国米、热刺、利物浦在内多家俱乐部都在与他接触,英格兰人提出的年薪甚至还要高出100万,但森西家族的果断令球员印象深刻,双方在五小时内敲定了这笔交易。库福尔说:“我在德国赢得了一切荣誉,需要新挑战。之所以选择罗马,是因为森西表达出了诚意。很高兴来到罗马,这里球迷非常热情,能与托蒂并肩踢球是我的荣幸。”

  勒冈对拉齐奥说不

  除了罗马,拉齐奥也在为教练头疼。本来亚特兰大教练罗西已经一只脚迈进首都,但带领里昂三夺全国冠军的勒冈的突然出现却令主席洛蒂托开始犹豫。为了他,洛蒂托甚至将宣布主教练人选的日期推迟一周:“周一我们将决定新主教练。勒冈对拉齐奥的印象不错,但还需要等待。”但在昨天,勒冈却通过他的经纪人对拉齐奥说了不:“勒冈不想去拉齐奥执教,这是他最终的决定。”这样一来,罗西重新成为了帕帕多普洛最可能的继任人选。

  等待的不止罗马城。与泽曼一拍两散又被阿里格尼拒绝的莱切也在遍寻主帅,前帕尔玛主教练巴尔迪尼最被看好。跟莱切说不的阿里格尼日子同样不好过,虽然跟博洛尼亚接触颇为顺利,但卡利亚里主席切利诺却横插一杠:“我们已经有了教练,他叫阿里格尼,他必须遵守我们之间的合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