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荷兰助教点范尼低效原因 禁区杀手不应配合就得"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57 体坛周报

  范尼终于爆发了。在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这位禁区杀手接到兰扎特的后场长传,用胸部将球卸下,然后用身体倚住对方后卫,经过调整后起右脚小角度将球打入大门死角。这粒进球,完全凭借范尼出色的个人能力完成。第74分钟,范尼又一次将皮球射入网内,但当值裁判认为越位在先。赛后,巴斯滕对范尼的进球给予了极高评价:“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进球,对全队的士气有了很大提高。”这是范尼在国家队44场比赛中打进的第22个入球。

  过去的这大半个赛季,范尼的状态一直不佳,上一次代表国家队进球还是主场对阵爱美尼亚的比赛。当时范博梅尔将一记隐蔽性极强的直传球塞给反越位成功的范尼,曼联前锋带球晃过门将,小角度送入空门。所有人都为他高兴,范尼也觉得这粒进球会为自己在曼联的状态带来复苏,可最终事与愿违。对于范尼目前较低的进球率,前国家队助理教练范哈内亨一语道破,“范尼不应该在前场刻意和队友进行配合,这样他会丧失自己的特点。范尼就是一剑封喉的杀手,在禁区附近得到球后,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射门。”

  在荷兰队前往赫尔辛基的最后一次对抗训练中,巴斯滕曾尝试由范佩西、库艾特和罗本所组成的新生代锋线组合。巴斯滕也承认,对于范尼的使用教练组曾经有过讨论,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在他眼里,荷兰队的头号中锋只能是范尼,库艾特、克鲁伊维特和马凯都无法代替。

  此外,由于芬兰队是一支典型的力量型球队,其硬朗风格酷似英超球队。范尼经过3个赛季英超联赛的锻炼,对于如何攻破力量型球队的防线很有心得。芬兰队的后防核心是效力利物浦的海皮亚,在曼联同利物浦的比赛中,两个人更是常常对阵搏杀。海皮亚在1995到1998年曾效力荷甲的威廉二世,当时范尼在埃因霍温和这位芬兰中卫有过多次正面交锋,范尼对其的防守特点了如指掌。在阿姆斯特丹主场对阵芬兰队时,范尼就曾打入2粒进球。

  第75分钟范尼被范佩西替换下场,荷兰队在15分钟时间内又打进3球,“我真为这帮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感到由衷高兴,我坐在球员席上看完了比赛全过程,我享受了每个进球的精彩瞬间。”曼联前锋还认为,马杜罗换下德容以后,荷兰队在中场的组织有了明显起色,“马杜罗才刚刚20岁,就在中场组织上给人一种老道稳健、运筹帷幄的印象。我一定会特别关注他在世青赛中的表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尼新闻 全部荷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