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德萨零失球光荣结束百场秀 荷兰虽胜铁卫却"断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51 体坛周报

  6月8日,尽管捷克在主场6比1大胜马其顿,但橙衣军团随后在赫尔辛基4比0完胜芬兰,以7胜1平积22分继续排名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1小组榜首。历史上,荷兰队一共与芬兰队有过10次交锋,7胜2平1负的战绩占绝对优势。主教练巴斯滕作为球员曾经4次与芬兰对阵,是荷兰历史上与芬兰队交手最多的国脚。

  本场比赛,巴斯滕依旧排出433阵型,对比上一场同罗马尼亚的比赛,橙衣军团只有
两个位置发生变化:伤愈复出的科库取代停赛的范德法特,德容则出现在被驱逐出队的范博梅尔的位置。而在芬兰队中,第一回合在阿姆斯特丹时没有出场的利特马宁这次首发出场。

  比赛在能容纳37000名观众的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由于球场是人工草坪,荷兰球员在赛前适应场地时普遍感到不适。开场后,芬兰队凭借主场之势拼抢非常凶悍,使荷兰队员有些畏手畏脚。由于中场德容频频丢球,荷兰队缺乏有效的组织进攻。而试图改变战术打法通过后场长传快速转移到前场,又恰巧迎合了擅长力量型打法的芬兰队。因此,前30分钟荷兰队场面十分被动,令主帅巴斯滕在教练席上如坐针毡。第18分钟,泰尼奥的射门被范德萨没收。第23分钟,荷兰后卫卢修斯在铲球时严重受伤,当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根据医检结果,确定为右腿小腿腓骨折断,至少需要六周时间康复。

  转机出现在4分钟后,芬兰头号球星利特马宁因大腿肌肉拉伤被迫下场。第35分钟,范尼反越位成功,用胸部卸下兰扎特的长传球,稍作调整后,小角度将球打入球门上角,1比0。下半场易边之后,急于扳平比分的芬兰队加强了攻势,这让荷兰人有了更多空间来打防守反击。第75分钟习惯了阵地战的范尼被范佩西替换下场后,荷兰队开始了进球狂潮。

  第76分钟,荷兰队利用芬兰队大举进攻后防空虚之际快速反击,罗本直塞给左路插上的范佩西,后者面对出击的芬兰门将雅斯科莱宁,无私地选择了横传,让插上的库艾特轻松破门,2比0。第84分钟,范佩西在禁区底线左侧抢下皮球后横传,老将科库连续两脚射门再次洞穿了芬兰队大门,这是科库在代表国家队出场的90场比赛中打进的第10粒进球。3分钟后,范佩西左路单刀突入禁区,左脚低射球门远角得手,荷兰队最终4比0大胜对手。

  队长范德萨再次以零失球的成绩光荣结束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他也是世界足坛第109位代表国家队出场超过百次的球员。范德萨在100场国家队比赛中失球71个平均失球率0.71,超过了前国门布鲁克林73场失球54个平均失球率0.74的成绩。

  赛后,巴斯滕承认:“比赛中我们一度很被动,左右两个边路在进攻中打得不够坚决,芬兰队获得了很多定位球机会,幸亏没有破门。球场的人工草坪也限制了球员们技术的正常发挥,但考虑到四天时间打了两场高强度的比赛,又赶在赛季末,很多球员的体力已经消耗贻尽,我对大家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尤其是4比0的比分。”

  上次主场同芬兰队的比赛,小将德容踢的是右后卫。由于巴斯滕在赛前怒斩范博梅尔,德容这次在中场首发,但荷兰队的中场组织不力却与他有直接关系,直到换上马杜罗才有所好转。荷兰中场难道没有人了吗?最近两场打入罗马尼亚和芬兰的6个进球中,依靠防守反击或者定位球得分占了很大比例,中场球员直接策划的助攻进球却寥寥无几。类似当年西多夫、戴维斯和克鲁伊维特通过阵地战打出精彩配合后进球的场面更是难得一见。看来,荷兰队要确定新中场人选,巴斯滕还要多伤脑筋。

  荷兰阵容(433):范德萨/卢修斯(27’梅尔奇奥特)、海廷加、奥普丹、范布隆克霍斯特/德容(67’马杜罗)、兰扎特、科库/库艾特、范尼75’范佩西、罗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