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克尔曼大胜道感贝尔萨 佩雷拉惋惜门柱否认跌入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24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从未见到佩克尔曼发狂,在场外狮子般的吼叫。那是比赛的最后关头,他在呼喊球员盯人防守。胜利的果实一定不能在最后时刻失掉。佩克尔曼一反常态,恰是这场比赛重要性的写照。不过,终场的哨声刚刚吹过,佩克尔曼便恢复了常态,和蔼可亲,一副慈祥长者的模样。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根本看不出赛场上的紧张,一切似乎都没有发生过。

  佩克尔曼感谢贝尔萨

  赛前,佩克尔曼承受着很大压力。连马拉多纳也去巴西队阵营“劳军”,让本国同胞不是滋味。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老马才前往阿根廷队驻地搞平衡,佩克尔曼心不在焉地问道:“你什么时候来国家队工作?”老马关于两队水平的言论早已传遍世界:巴西队高出阿根廷一个台阶。

  马拉多纳头脑比以前清楚了许多,但总不至于太说实话,让同胞泄气吧。结果,他不看好的阿根廷队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当天夜间他便乘飞机前往那不勒斯,参加费拉拉的纪念赛,临走前没有发表对阿巴之战的评论。佩克尔曼则扬眉吐气。有记者问道:这是不是你教练生涯中最幸福的一天?佩克尔曼答道:“幸福的日子有很多,但今天肯定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之一。我们知道这是一场决定性比赛,远比两支球队的出线重要。很幸运,我们给人们送去了欢乐。”

  佩克尔曼反复强调一句:“我们达到了第一步目标。”下一步目标?每个阿根廷人都清楚,那就是夺取世界杯。“这是一个完美的夜晚,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比赛。我们向所有人表明,向球迷和我们自己表明,这支球队能做出伟大的事情。”这里所说的伟大的事情,显然也是指夺取世界杯。

  “我们尊重巴西队,因为他们是世界冠军,同时我们也是一支重要的队伍。”佩克尔曼分析比赛说,“我们的胜利当之无愧。上半场我们打得非常好,下半场他们压了上来,我们必须顶住。从整体上看,我们的表现更好一些。”

  佩克尔曼还不忘感谢前任贝尔萨,“我要拥抱贝尔萨和他的整个教练班子,他们的工作与这场比赛有很大的关系。”

  佩雷拉为门柱惋惜

  佩克尔曼觉得阿根廷队赢得无可非议,巴西队主帅佩雷拉却稍有不服。“阿根廷队的主要优点在于凶狠的防守和速度。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使巴西队喘不过气来,第4分钟就进了球,这个进球改变了一切,他们的运气太好了。不过,下半场,我们得以控制皮球,也有机会破门。”

  佩雷拉还为阿德里亚诺第84分钟打中门框的那次射门耿耿于怀,“如果那个球进了,最后5分钟会更加惊心动魄,那个球可以改变这场巴阿大战的历史。”佩雷拉也否认下半场用中场雷纳托换下前锋罗比尼奥进一步削弱了巴西队的进攻力,“用雷纳托换下罗比尼奥对巴西队有帮助。巴西队没有因此而缺少进攻性,因为泽·罗伯托可以上前助攻了。我不想批评罗比尼奥,整支球队都失去了平衡。”

  事实上,佩雷拉对这场失利并不在意。“如果你做一个计算,就会发现巴西与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实际上打成了0比0。巴西队在巴西(3比1)战胜了阿根廷,阿根廷也以牙还牙,在家门口战胜了巴西。”佩雷拉说,“我认为像巴阿之战这样的经典大战,输给阿根廷不意味着跌入地狱,而(上周)在主场赢了巴拉圭也不是升入了天堂。我们得朝前看,我们还没有确保世界杯出线,但已经接近这个目标。输给阿根廷没改变什么,还剩下3场比赛,我们只要取得一场胜利就够了,什么也不会动摇巴西队的自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