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求莫拉蒂别买巨星:我已知道国米需要的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本周六,意大利杯决赛将进行首回合教练,国际米兰将在客场挑战罗马。对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来说,他已经赢得过8次意大利杯冠军,6次作为球员,两次作为教练。在尤文图斯、AC米兰已经进入夏休的时候,曼奇尼将率领国际米兰向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9座意大利杯发起冲击。

  意大利杯对国际米兰来说是这个赛季唯一的安慰,回顾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年轻
的蓝黑主帅并不觉得失望,“我感到满足,尽管没有赢得冠军杯或是联赛冠军,但是我却成功地让球队拥有了成型的打法,经常能够踢出漂亮的比赛,这等于是完成了执教新球队的首要任务。我们在整个赛季中仅仅输了2场,开始阶段遭遇了混乱,后来便找到了连续性。我觉得自己干得不错,准备好了在下赛季收获重要的成绩。”

  媒体普遍认为,国际米兰在2005年的表现甚至比尤文图斯和AC米兰更稳定,曼奇尼则认为,球队从2004年11月开始就进入了正轨。而开始阶段出现混乱(连平)的局面,曼奇尼解释说:“国际米兰和拉齐奥一样,都有很多问题。但我在拉齐奥效力过,了解俱乐部的优点和缺陷,而在这里,我却用了好几个月来适应。”

  记者问:“意大利足球是否已经完全处在尤文和米兰统治的时代,国际米兰属于次一个档次?”曼奇尼坚决否认:“国际米兰一点都不比其他两队差。别忘了,尤文图斯80年代末90年代初也曾9年未拿联赛冠军,AC米兰历史上的低落时期就更多了。”

  莫拉蒂日前表示,将在转会市场上为球迷们送来一个“礼物”,曼奇尼对此却似乎并不“领情”,“我不认为莫拉蒂使用了礼物这种说法。没有人需要礼物,无论是我还是球迷。别浪费钱了,国际米兰已经非常强大,需要的是头脑清晰的球员,除了球技,还得有良好的个性和人品。我们不能在转会市场上跟着球员名字打转。我的球队在一些位置上需要得到增援,但绝不要求俱乐部作出疯狂的举动。”

  曼奇尼和阿德里亚诺之间的矛盾在赛季中后期公开化,在评价巴西前锋时,曼奇尼出言谨慎,“阿德里亚诺是国际米兰重要的一名,一支球队成为大球队,就是因为拥有多名显赫的球员。但决不能说一支球队少了谁成绩就只能是0。阿德里亚诺进了16个球,但也缺席了不少比赛。他还能做得更好,我当然希望他留下而不是离开。”

  谈到意大利杯决赛对手罗马,曼奇尼说:“罗马本赛季踢得很糟糕,但积分榜上的差距并不能说明实力的区别。如果我们不能踢出很好的水平,只会把冠军拱手送人。”

  同时,曼奇尼也批评了本赛季职业联盟赛程安排上的混乱,“简直就是一个丑闻。连续两周内,几乎所有球员都不在我身边,我经常带着七八名球员训练。我一点也不清楚自己到时候能够派上哪些球员,直到他们从覆盖半个地球范围的各自国家队赶回来。如果我们能够获胜,那肯定是我们已经做到最好,如果失败,也只能接受。”

  曼奇尼对对手主帅孔蒂充满了尊敬,“我做球员成绩不坏,但和孔蒂相比,他才是一个神话,代表意大利赢得了世界杯冠军。作为教练,孔蒂在俱乐部最困难的时候做出了积极的响应,非常优雅,但我知道他接下来并不打算接着带一线队。为人方面,他也一直让我很欣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