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媒体盛赞阿根廷羞辱巴西 里克尔梅领衔神奇三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24 体坛周报

  阿根廷3比1战胜巴西,《号角报》撰文盛赞阿根廷队中场出现神奇三角阵,标题是:“期待之夜,神奇三角”。文章写道:

  足球永远是一块产生惊奇的肥沃土壤,若有人怀疑这一点,那么请看阿根廷与巴西的这场比赛!这场比赛的令人意外之处绝不仅是上半场3比0的比分,还在于阿根廷队展示出一个神奇中场三角,使全队效率大增:马斯切拉诺-里克尔梅-索林。

  马斯切拉诺和索林平行站位。马斯切拉诺靠右,索林靠左,他们控制的区域是小罗纳尔多和卡卡活跃的地带。实战中两位阿根廷后腰对两名巴西超级中场的控制是卓有成效的,对战局的演变产生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马斯切拉诺和索林的作用并不局限于夺下对手的皮球。索林不再是他原来的角色,而是担任起了坎比亚索的工作。马斯切拉诺也再不是以往比较单纯的5号,而是要和索林协调,各负责半边的盯防任务,两人相互配合时,不能出现脱节。

  两名后腰各就各位,里克尔梅的位置便向前移动几米,与他们形成一个稳固的三角形。双后腰成了里克尔梅的依托,让他更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特长,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组织进攻上。由于位置前移,组织进攻的出球线路更短、更精确,效率自然也更高了。里克尔梅打进的一个球证明了这一点,如果在他以往的位置,射门的距离要增加几米,准确性自然要打折扣。

  下半场的情形发生了变化,巴西队的进攻次数频繁起来,两名后腰阻断对手的工作加重了,为里克尔梅输送炮弹的机会相应减少了。此时双后腰的基本任务分量加大,这也是佩克尔曼布局的底限,马斯切拉诺和索林依旧发挥着作用。

  如果说小罗和卡卡构成巴西队的脐带,那么阿根廷的中场三角便是断之并转守为攻的良方。佩克尔曼的建设性中场三角让人欣喜并开始幻想。 ★编译/程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克尔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