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密档案曝光格雷泽新政 曼联未来5年没钱买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掷千金”、“天价引进”、“最昂贵先生”,这些醒目的字眼从此将成为曼联的“历史”。在红魔成为美国人格雷泽尔的“私人玩具”后,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商业帝国”即将进入“小本经营”的阶段。

  英格兰《太阳报》透露了一份秘密档案(Secret documents),该文章称:格雷泽尔入主曼联的第一个赛季将“勉强”掏出2500万英镑供弗格森买人。2500万英镑是个什么概念
?曼联200万英镑买下范德萨、300万英镑求购朴智星,似乎这2500万已经不是小数了。但别忘了,鲁尼多少钱?3000万英镑!费迪南德多少钱?2910万英镑!

  更可怕还不止于此,弗格森买鲁尼的时候手头也不富裕,但老爵爷拼掉一年后的转会额度也能凑出这笔钱。然而以后这条路也走不通了,因为格雷泽尔在未来5年内给主教练提供的转会资金总数是:2500万英镑。换句话说,未来5年,曼联再也不会有新鲁尼、新费迪南德这样的大牌球员加盟了,从此,巨星们可能会与曼联“绝缘”。甚至,连身价在500万英镑左右的人,弗格森也得“掂量”着来,否则很可能出现转会断档的危险。

  如果你认为曼联转会资金大幅缩水是因为俱乐部的经济状况出现问题,那就大错特错了。曼联凭借着近10年开发的商业价值一直排在世界足球俱乐部收入榜的第一。其实问题只处在一人身上,就是新老板格雷泽尔,他借债6亿英镑收购曼联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赚钱。只要能将英镑挣到自己口袋里,其他一切都不重要。当初,正是曼联这块到处都镶金的蛋糕吸引了格雷泽尔,如今终于将所有绊脚石清除,美国人的敛财行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压榨”转会费只是手段之一,格雷泽尔的第二个方法就是提高门票价格。同样在这份秘密档案中提到,曼联的门票价格可能在未来五年内飙升54个百分点。据悉曼联今年的平均票价将有可能达到29.9英镑,按照美国人的计划,明年将达到33.4英镑,2007年升到38.7英镑,2008年41英镑,2009年43.4英镑,到了2010年,也就是这个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曼联主场的平均票价将高达46英镑!这个数字仅比切尔西的主场票价稍低,位列英超主场票价第二位。但伦敦人的年平均收入达到4万8千英镑,而地处英格兰西北的曼彻斯特,年人均收入仅有3万4千英镑。

  格雷泽尔的票价飙升计划还包括冠军联赛,据悉,下个赛季,曼联球迷若想在老特拉福德看到欧洲冠军杯的话,他们将被迫掏出更高的价钱。小组赛票价增长12.5%,到了淘汰赛,票价将高出四人之一!据英媒体估算,仅提高票价这一项措施,截至到2010年,格雷泽尔就能收入2亿4千6百万英镑。

  惟一的好消息是,这份文件中并没有提及要出售老特拉福德冠名权和电视转播权的问题。不过曼联每年都必须到格雷泽尔的家乡--美国佛罗里达的西部城市坦帕--进行表演赛,因为这将为格雷泽尔带来200万英镑的收入。

  格雷泽尔还关心曼联的成绩吗?曾有消息说,他命令弗格森必须在下赛季夺回英超冠军,否则帅位难保。但是他肯投资的钱实在太少。阿布为了英超冠军花了几亿英镑,第一年仅转会费就在一亿英镑上下,相比之下,区区2500万英镑的投资证明了一个事实:格雷泽尔不是第二个阿布,也不会是曼联的救世主。(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